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1服勤員確診「匡8人」快篩陰 旅客:擔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20:13

高鐵南港運轉課,4月初才有主管確診,現在傳出多一名服勤員染疫,平時會接觸旅客,高鐵已經針對8名同組員工和密切接觸者快篩都陰性,但有同仁抱怨分流不落實,高鐵回應4/8後分組,北中南運轉課電梯分流外,休息區也在不同辦公室。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在兩個禮拜前,4/7的時候,高鐵南港運轉中心有一名主管確診隔天就開始實施分流,不過現在又傳出,有在第一線工作的服勤員也確診。」

平時都在車廂服務旅客,傳出也是在南港運轉課的服勤員染疫,乘客多少擔心,畢竟車廂裡也算密閉。

搭車旅客:「確診人太多,所以難免(擔心),所以就是盡量以不跟別人接觸為主。」

 
圖/TVBS

搭車旅客:「會有點擔心,就不敢脫口罩啊,然後會再留意一下清潔的部分。」

搭車旅客:「還是會(擔心)啦,可是就戴好口罩吧,顧好自己。」

針對該名一線人員,高鐵安排在他確診前三天同組執勤人員總共8位,和其他密切接觸者進行快篩,目前沒有出現陽性案例,只不過月初早早分流,怎麼再新增染疫個案,有員工透露儘管都分組值勤但不確實,大家都在同個大空間裡。

圖/TVBS

站務人員vs.旅客:「對號座還是自由座,對號,下一班是三點整喔。」

不管內外勤幾乎都會接觸旅客,4/8第一線人員執勤動線分流,像是站務人員會分組進出售票口趁交班期間消毒,動線不重疊,服勤員分成北中南3地運轉課,不只電梯分開搭,休息區分成不同辦公室,唯獨報到入口在同個地方,內部下令禁止逗留,只希望在緊繃期,別讓疫情在內部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高鐵#新冠肺炎#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0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