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大樓鄰居「全8年級生」 超扯行徑他崩潰:好險沒自住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7:24
有網友分享去年置產一間兩房的大樓新成屋。(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分享去年置產一間兩房的大樓新成屋。(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買房子是許多人一輩子夢想和打拚目標,購買前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最近有網友分享,去年底在高雄市買了一間兩房新成屋,社區總戶數不少,事後發現這裡的住戶都很年輕,很多都是8年級生,沒想到加入群組後,卻發現一堆光怪陸離的事情,生活素質超差,讓他傻眼直呼,「幸好沒自住」。

民眾買房除了價格考量外,其他包括社區環境、鄰居素質等也都是參考依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PTT「home-sale板」發文詢問,要怎麼選優質社區?接著提到去年在高雄買了一間兩房新屋,權狀約20至25坪,兩房小坪數佔了6至7成,社區超過200戶;加上總價低,鄰居年齡普遍年輕,「非常多八年級生,管委會(成員)幾乎都不到30歲」。

更多新聞:男發燒40度「快篩2採陰」 退燒後卻接確診通知傻眼

該名網友指出,加入社區群組後,遇到許多令他匪夷所思的怪事,甚至發現這裡住戶素質極差。他舉例像是抽菸、陽台丟垃圾都是基本款,還會放任寵物隨地大小便、門口放雜物或垃圾、車位亂停、半夜還會有8+9來叫囂,管委會卻完全解決不了事情;住戶們也對於公設電費與管理費也斤斤計較,種種現象讓原PO忍不住無奈大呼,「這種是社區大樓常態嗎?」

 
原PO分享新大樓住戶幾乎都是8年級生但裡面卻問題很多。(圖/翻攝自PTT)

原PO最後提到,所幸目前屋子出租用而非自住,自己目前住透天厝,而且運氣很好,鄰居相處都很融洽。對比兩者情況,讓他也忍不住擔憂地問,「以後怕住到雷大樓難適應,請問各位看房看到什麼徵兆要避免?什麼是好的?」

更多新聞:沒營業竟收2星負評 店家看「2字原因」愣:遇到瘋子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認為價格篩選住戶素質永遠是不變的真理,「戶數愈少愈好,管理費高於平均值更好,這樣踩到地雷的機率會比較小一點」;也有人點出,現在房屋很多都是坪數小總價低,將來社區容易變的很複雜、素質低;不過也有人認為,「豪宅也有低水準的,只是比例低,樓上小孩吵整晚不管的一堆」。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買房#PTT#大樓#社區住戶#管理費#公設電費#透天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84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