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政大爆住宿生確診 「同樓層」接觸者改線上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3:25

台大男一舍有學生確診,輔導員發信件給全棟住宿生,要求同樓層一般接觸者4/21前改線上課,但能外出買東西吃,另外政大也多2名學生確診,其中一名也住宿,同寢室3人快篩陰性,改住單獨寢室,但現在學校停課也出現亂象,有居隔老師遠距,學生卻在教室沒人顧。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台大男一舍區有學生確診,其他住宿生也收到輔導員寄出的信,裡面要求和確診者同樓層的學生,4/21之前都不能外出上課,改成線上課程。」

用重要訊息公告,說確診同學寢室在3樓,要同層學生改線上,但可以出去買東西吃,等於住「同一層」,都算一般接觸者,台大回應已聯繫廠商,4/19早上完成全棟宿舍消毒,輔導員也通知宿舍內接觸者,建議不要在外用餐。

圖/TVBS

校園內電梯、走廊,連夜消毒,政大也多2名學生確診,足跡遍及教室、體育館和宿舍,一名是在外租屋的外語學院外籍生,4/18身體不適採檢確診,另一名讀社科院,是自強六舍住宿生,假日離校和朋友打籃球,喉嚨不適檢驗確診,同寢室3人快篩陰性,被移到單獨寢室自我監測,其他同樓層學生,暫停實體課程3天,全台多所學校停課,亂象跟著多。
 

全中教秘書長許麗吉:「(學生)跨區域來到學校,進行實體課程,為什麼在學校學生坐在教室,卻要看老師在鏡頭裡面的遠距教學,這非常不符合學生的學習標準。」

有部分學校沒停實體,要求確診或居隔老師維持遠距,學生在教室卻沒人顧,有的睡覺聊天滑手機。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可以採取合作教師的方式,在班級來維持注意到學生的,作息相關安全的事宜,這部分也會給合作教室相關鐘點費用。」

只要教師居隔期間,身體沒異狀,仍然維持線上教學,也能安排其他老師,注意學生上課安全。

更多新聞:undefined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快篩#停課#足跡#教育部#學生#確診者#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53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