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重症病逝、新冠病毒侵腦大規模破壞 引發猛爆性腦炎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0:08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圖/擷取自「新聞放鞭炮」)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圖/擷取自「新聞放鞭炮」)

新北市中和2歲確診男童昨(20)病逝,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提到,這名男童也有進行過其他病毒的核酸檢驗,結果都是陰性,只有新冠病毒是陽性,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猛爆性腦炎,生命都是脆弱的,對所有生命的逝去,都要去反省如何做的更好,也認為有疫苗應讓兒童接種。

新北確診男童病程快速,新冠引發猛爆性腦炎病逝。(圖/TVBS)

 
李秉穎表示,男童發病非常猛烈,雖然有其他專家懷疑,是不是同時感染其他病毒所致,但認為這應該還是新冠病毒引起的,因腦炎、敗血性休克等病況在一天內急速惡化,原因可能是病毒容易擴散,但真正的原因仍不明。

更多新聞:影/「轉身去玩吧」徐佳瑩寫歌送別2歲重症童 網全淚崩

李秉穎說,兒童疫苗部分,政府一直到最近才授權,全世界讓5至11歲兒童打疫苗的國家不多,多數都還是會擔心兒童打疫苗後產生副作用,還在遲疑,多數專家兒童打疫苗是弊大於利,但只要有1例兒童死亡就會造成震撼,民眾無法接受,且可能後續會慢慢出現死亡病例。

 
李秉穎認為,如有疫苗,就該考慮讓兒童接種。(圖/TVBS)

李秉穎也強調,這是機率問題,兒童染疫死亡率為萬分之一,但許多案例累積後,就會出現,兒童死亡人數不會破百,但會有幾十個,而兒童染疫後的併發症更多,如容易引起腦炎,一定要加以預防新冠病毒。

更多新聞:國內首例兒童重症亡 醫揭「12症狀」:盡快就醫

至於男童就醫上有沒有延誤的問題,送醫指引是否修正?李秉穎說,男童的腦炎十分猛爆,如提早兩小時送醫,會不會有所不同,這是真的不知道,因當現腦炎症狀,病毒已在腦部造成大規模破壞。「如同堤防已經潰堤了,如果早一點知道潰堤情形,還能不能挽回,真很難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兒童#確診#李秉穎#新冠#腦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16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