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短暫雨氣溫略回升!明鋒面通過北、東部間歇陣雨


發佈時間:2022/04/20 0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05:56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清晨水氣偏多,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斷斷續續會下雨,停雨空檔較少,雨區也比較廣泛,但是雨勢不大,南部地區雲量較多,降雨主要集中在山區為主,白天開始水氣略為減少,北部及東半部還是有機會局部降雨,且停雨空檔較多,中南部為多雲的天氣,僅剩午後局部山區有降雨;溫度方面,夜晚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低溫預測在18到20度之間,白天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宜蘭、花蓮約在22到24度之間,中南部以及臺東則是在27到29度附近,感受舒適溫暖。

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且仍可能持續受到輕微境外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多為普通至橘色提醒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宜蘭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至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氣象局也預測未來10日氣象,週四(21日)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水氣稍增,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週五至下週日(22日至24日)水氣增多,降雨以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午後南部山區的局部短暫陣雨為主,尤其在東半部地區及午後西半部山區降雨會比較明顯一點,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下週一、下週二(25日、26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27日至2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週五至下週一(22日至25日)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民眾特別注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眾#台灣#溫度#花蓮#天氣#中央氣象局#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77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