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男童染疫變重症!市府遭疑溝通有斷層 議員籲補破網

記者 郭穎 / 攝影 黃建國 蘇凱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9:48

持續追蹤,為何拖延三小時2歲男童就醫,哪個環節出問題,議員要究責!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和消防局局長,到議會備詢,強調都依照SOP,只要接到電話,就會啟動救護,但議員質疑,就是因為電話打不進去,才會延遲送醫,質疑各單位溝通有斷層!

圖/TVBS

 
2歲男童確診重症,三個小時才送醫,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議員也找不到答案。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vs.新北市議員李坤城:「這是家長的控訴,從4點半打到4點50幾分,中和衛生所都沒有人接是不是,我們現在是大概,所有的衛生所都滿線的一個狀況,那只要能夠接通,我們一定會處理好所以,當天是沒有接通就對了。」

衛生局強調沒有延誤,接到電話就會處理,但電話根本打不進去。

 
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vs.新北市議員李坤城:「這件事情你們狀況外,那第二個你們接到消息之後,已經是兩個小時之後的事情,我剛所要講的如果中和衛生所早點接到,你們衛生局早點讓消防局知道,整件事情不會拖延三個小時才就醫。」

議員再次還原整個過程,當天下午4點半,媽媽開始打電話給衛生所,整整半個小時都不通,晚上六點只好打給119,還是被告知要當地衛生所同意才能派車,只好透過1922轉接新北衛生局,但又沒有回音,二度求助消防隊,直到6點半衛生局才連繫家長,到達醫院已經是晚上7點半,質疑相關單位根本無法有效溝通。

圖/TVBS

衛生局和消防局面對質詢,都強調是依照中央的SOP處理,但電話長期占線,根本無法啟動通報流程,另外質詢前議員也召開記者會,希望市府可以把過程交代清楚,但沒人出席。

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市府)並不派人來參與這個記者會,也不在不到場來說明。」

衛生副局長坦言,疫情升溫後電話都是滿線狀態,中和區人口多達40萬,衛生所幾支電話幾個人接電話沒人知道,滿線問題沒對策,難保男童案例又出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童#重症#市議員#市府#溝通#斷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009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