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重症! 醫院投藥「瑞德西韋」定時監測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9:20

兩歲重症男童,最新病況,醫院連續投藥五天治療!孩子父親說,由於兒子抵抗力太低,醫院使用瑞德西韋,希望可以抵抗病毒入侵器官,而且雖時監測身體狀況,至於六歲女兒,已經恢復活動力,自己跟後來也確診的老婆,也沒再發燒,未來如果Ct值超過30,才有機會出院,也希望大家幫男童集氣。

圖/TVBS

 
全台第一例,2歲男童染疫重症,院方16日開始投藥五天治療,還得定時監測。

男童父親:「主要是幫助弟弟,對抗新冠肺炎的病毒,幫助身體的免疫反應,能夠起來,那之後每天早上都會去做一些,身體數值、器官數值的監測。」

父親說,投的藥是瑞德西韋,專門對抗新冠病毒,由於男童免疫力過低,希望能藉此幫他抵抗病毒侵略身體器官。

 
圖/TVBS

當初,男童父親回新竹上班,13日晚上確診,同一天6歲女兒也出現高燒情況,14日凌晨,換2歲兒子有症狀,活動力下降,甚至重症,一家三口先確診,住院後,妻子也在15日染疫。

男童父親:「(女兒)一般的感冒藥治療,然後觀察,發燒症狀已經沒有了,現在還是有輕微的咳嗽,然後有痰,我跟媽媽的部分,其實就像重感冒的感覺。」

目前,除了2歲男童之外,剩下三人都在同病房隔離,6歲女兒已經恢復活動力,男童父親表示,只有確診當天發燒,剩下就是流鼻水、喉嚨發癢,至於妻子,到前幾天都有發燒症狀,目前狀況就像重感冒。

圖/TVBS

男童父親:「我們算是一家三口,都沒有症狀的狀態下,進行第二次的PCR採檢,才會比較準確所以基本上要先等我們,身邊的症狀全部都緩解,或是沒有了,醫院才會幫我們做PCR。」

除了做完第二次採檢,院方還會再採第三次,等到Ct值超過30,才有機會出院,但一家人心繫的,還是2歲男童,只希望孩子病情快好轉,快點回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童#重症#採檢#感冒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37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