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重症才救?新北:病況罕見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花振森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20:06

新北中和的兩歲男童確診重症,目前仍在插管治療,家屬指控是延誤就醫才導致病況惡化,但新北市府說這位男童病況「很罕見」,而指揮官陳時中也還原就醫過程,「過程沒有慢。」

圖/TVBS

 
新北中和兩歲男童確診重症,家屬指控是因為延誤就醫才導致,到底是不是這樣,市政府給出最新回應!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該個案是在4/14上午去採檢,那下午他的病情就發生急劇的變化,這是一個非常「罕見」的病況,在送醫方面剛剛陳時中部長,也在記者會上有所回應。」

因為陳時中講的更詳細,還原整個就醫過程!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5點42分進線,然後(晚上)6點09分有進線,那進到1922。1922處理情形是,後送到新北市衛生局處理,那於(晚上)6點半跟母親來聯繫,確認他的情況就聯絡119送醫。那119這邊大概(晚上)7點06分119出車,(晚上)7點31分到院。」

把時間軸拉出來看,也就是家屬第一通電話後,救護車出車到後來把男童送進醫院,大約是兩個小時時間,陳時中認為沒有慢,只是孩子沒打疫苗確診到底怎麼辦,「居家照護」反而讓家長更怕!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要觀察自身症狀變化,就要立即撥打119或衛生局或撥打1922。」

簡言之就是打119準沒錯!同時指揮中心也要家長注意,若孩童確診出現像是抽搐、意識不清、意識改變,可能是腦炎或全身性感染,如果有呼吸困難,可能是肺炎,急性胸口悶、胸口痛,就是肺部或心肺功能有狀況,冒冷汗、嘴唇發青,就是已經休克、缺氧,家長第一個動作,就是趕緊打119!

圖/TVBS

但這兩歲男童重症個案,家屬也是有打119,只是送到醫院速度,趕不上病毒撲向孩童的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兒童#確診#重症#家屬#指控#延誤#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97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