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確診「重症昏迷」沒人救? 新北還原:病況非常罕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6:3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染疫,發病短短3天病況急轉直下,轉成重症命危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家屬出面指控衛生局、衛生所和1922互踢皮球,導致男童延誤送醫。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新北疫情說明會,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該個案4月14日上午採檢,下午病情就急遽變化,「這是非常罕見的」,當下就請雙和醫院緊急救治,也請來台大的小兒重症專家一同會診,全力給予醫療照顧,衛生局也提供關懷和協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199例本土確診病例,以新北市434例最多。值得注意的是,首見未滿5歲童重症,指揮中心說明個案指出,該個案於4月14日確診當天進加護病房,出現急性腦炎併多重器官異常,為兒童重症首例。

 

家屬15日投訴媒體,2歲童因親人新冠肺炎確診後,隔天開始發燒,媽媽帶著孩子到醫院PCR採檢,由於報告還沒出來,在家中等待,但兒子身體不適,卻遲遲等不到救護車載運病童就醫。家屬並指出,送醫過程因為尚未列出案號,導致溝通上出現問題,直到孩子失去意識才派員送醫,質疑衛生單位互踢皮球,也懷疑是因延誤就醫讓病情惡化。

陳潤秋進一步說明表示,該個案4月14日上午採檢,下午病情就急遽變化,這非常罕見,當下就請雙和醫院緊急救治,也請來台大的小兒重症專家一同會診,全力給予醫療照顧,衛生局也提供關懷和協助。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圖/TVBS)

陳潤秋說,該個案的處理過程,無論在公衛體系、1922、119、衛生局或醫院都全力處理,我們希望把事情處理好,「家屬非常著急,我們也都注意到這個狀況,也請醫院全力提供專業的醫療照顧」。
 

針對遭質疑重症童延誤就醫一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公布時間表釋疑表示,經指揮中心調閱相關通報時程,這名孩童家長14日下午5時42分、6時二度進線1922防疫專線,後來由1922後送新北市衛生局處理。新北衛生局接到訊息後立刻聯絡相關醫院,6時30分和孩童家長確認狀況後,即聯繫119送醫,7時許便派出救護車、約7時31分送到醫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新北#重症#加護病房#2歲#確診#延誤就醫#陳時中#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9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