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商破局衝擊五一連假!台鐵工會不加班 國定假日就休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1:03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但員工認為條款中無法讓台鐵保有資產、清償債務、維持員工福利,應該退回草案先進行安全改革,因此企業工會喊出五一勞動連假不加班逼宮,工會今(15)日上午進行改革會談,工會隨後發出聲明指出協商破局,將持續推動不加班聲明。

台灣鐵路工會表示,鐵路工會及各分會理事長今日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共同舉行「臺鐵局組織改革會談」。鐵路工會對交通部在會議上臨時提出「了無新意的提案」或「所謂的讓步」完全無法接受。

 

台鐵企業工會多次喊出勞動節不加班行動。(圖/TVBS資料畫面)

工會強調,為了全國民眾、絕大多數用路人及所有期盼組織環境更安全的臺鐵員工,不得不持續推動今年勞動節連假不加班聲明,希望資方能誠心面對全國人民,退回倉皇制定的行政院版本公司化草案,強化落實安全項目,並重新與工會正式協商臺鐵組織改革方向。

工會指,台鐵員工每逢國定假日均沒日沒夜、沒有任何休假的值勤積怨外,更多的是對未來臺鐵公司化甚至民營化、財團化後,面對權益受損的國人感到相當愧疚,因此拒絕「一邊立法一邊摸頭」的欺騙,談判破裂後將背負資方放話引起輿論謾罵,但期待換得未來百年歷史的真公平、真公義定位。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葉韋辰攝)

倘若交通部或資方官僚階層不顧社會輿論,仍態度強硬、想方設法「對付」基層勞工及鐵路工會,失望之餘將堅定立場,不加班運動過後,持續鼓勵長時間無法陪伴家人共渡重要年節的所有會員,配合各地分會連署「每逢所有重要節日依《勞基法》不加班」,恢復一般勞工應有的權利。

工會呼籲,交通部應認清,資方臺鐵局對於臺鐵改革規劃能力不足且怠忽職守的真面目,最應該調整或汰換的是不適任主管。更希望爾後在討論安全、體制及待遇合理化等議題時,不用再看到只想翻找法條懲處員工,強迫出勤的臺鐵局各級主管,如此一來的勞資協議合作,才能達成國人期盼的臺鐵組織改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公司化#工會#王國材#勞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384

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