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十天衝破2千7 醫:3症狀「持續3天↑」最好快篩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09:21
國內疫情升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升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昨(10)日公布新增431例本土個案,自4月1日以來,短短10天累計2716例本土病例。隨著疫情持續擴張,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11)日引述南韓研究指稱若出現3症狀持續3天,務必做快篩或PCR篩檢。

黃軒在臉書以「Omicron和類流感症狀愈來愈重疊,:記得快篩」為題,發文指出,南韓國立中央醫療院調查發現,感染Omicron的患者中,最常出現的症狀有喉嚨痛、流鼻涕、頭痛、打噴嚏及疲倦等,且出現發燒者比感染Delta的患者少。

 

黃軒分析Omicron。(圖/翻攝黃軒臉書)

黃軒分析,由於Omicron變異株的特色,最主要的症狀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普通的感冒類似」,這和之前的Delta變異株不常造成的下呼吸道感染是不同的。他指出,專家提醒民眾注意,若出現喉嚨痛、咳嗽或流鼻涕等狀況持續3天以上,那麼最好進行快篩或是PCR篩檢,尤其是當你住的地方,正在大流行中。

醫師提醒,若有喉嚨痛、咳嗽或流鼻涕等狀況持續3天以上最好快篩。(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黃軒說,國外是很鼓勵民眾,自己在家先預買好,或甚至提供免費篩檢工具給民眾,以便因應4大情況,包括有呼吸道感染症狀、與確診者有重疊足跡、和確診個案曾在同一個空間、所處社區是高風險地區,但沒有症狀。
 

黃軒指出,最近國外研究發現,Omicron病毒的症狀和類流感病毒的症狀,幾乎是重疊一樣的,因此建議,有類流感症狀,記得快篩。文末,他提醒,有症狀也不等於有足夠病毒量,可以讓你提早快篩出來,其實常常再過2至3天內,仍然有類流感症狀持續,可以再去測快篩,也往往會呈現陽性,但若沒有被驗出陽性,但症狀仍然持續,記得去看醫生進一步確認與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症狀#本土#黃軒#快篩#確診#確診症狀#Omicron#喉嚨痛#咳嗽#流鼻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0993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