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指引曝! 未染疫同住者打3劑「擬可上班」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3:05

輕症居家照護指引,下個階段的討論方向曝光!未來確診者的同住人,如果打過三劑疫苗,沒有染疫,也配合每周快篩,有機會可以外出上班,不過隨著快篩用量提高,藥師認為之後可能比照口罩實名制來發放,快篩大廠則說明,目前全台存量約為百萬劑,每天產量也提升。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本土確診案例不斷增加,不過大多都是輕症,以及無症狀患者,指揮中心已經規劃了,輕症確診居家照護指引,而下階段也已經曝光,也就是說如果你是,確診者同住人(未染疫),但是你有打滿3劑,有搭配高頻率快篩,有機會出門上班。」

民眾:「有點小麻煩啦,因為(快篩)這費用,短時間還好,可是長時間也是負擔。」

民眾:「我覺得可以啊,因為其他國家都比較鬆開了。」

 
圖/TVBS

超前部署規劃下階段,指揮中心證實,不排除朝這方向執行,民眾則看法不一,只是當這樣的狀況增加,勢必提高快篩用量,再加上現階段,部分企業上工前每週要快篩,收到細胞簡訊也快篩,或是被匡列者定期快篩,還有身體有狀況時快篩試劑也得出動,等於快篩用量大幅增加,存量有辦法負荷嗎?

藥師公會發言人黃彥儒:「像我們那時候,口罩實名制開始,一開始可能是,一周兩周發兩片三片,快篩存量夠不夠,發的頻率跟數量,會影響國內整體快篩使用量。」

藥師認為當快篩用量提高,可能比照先前,口罩實名制管理方式來發放,而現階段快篩用量也確實明顯增加,國內快篩大廠業者也說明,目前來說全台存量約為100至200萬劑,每天產量也提升。

圖/TVBS

泰博科技董事長陳朝旺:「平常一天是(生產)6至10萬劑,這次台灣疫情起來,比較嚴重情形下,需求比較大,所以我們現在已經提升到,20至30萬劑。」

目前國外有19家廠商,加上國內5家快篩製造商,都會根據需求增加時,把產量提高,確保供貨和存量能夠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指引#輕症居家照護#未染疫#同住者#三劑疫苗#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26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