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來被丟掉的1.41億 全聯ESG「惜食力」驚人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3:40

企業在追求ESG,零售業,除了捐錢種樹!賣你的東西也得講究,像全聯從豬肉、蔬菜都開始要求配合業者得「節能」、甚至走向人道飼養,符合的才能合作,而賣場內,每天賣剩的食物,趕在過期前捐出去,3年幫弱勢團體省1.41億。

圖/TVBS

 
賣場ESG肉也能環保,捐剩食3年省3億,整合物流省碳排量。

記者林旼叡:「辦公大樓科技廠到食品廠,他們都在追求ESG,那在賣場呢?其實跟你買的菜,還有我手上的小豬是有關係的,現在業者他們都在要求飼養端,要開始比較環保來做改善,我們舉個例子差在哪裡?以丹麥的牧場來說,一頭母豬平均一年可以育成27到28頭豬,可台灣的數字平均只有14到15頭,但我們在地這個牧場,他一年可以來到24頭,原因就在於,他在整個環境上面有調整,相對的綠能環保,也對豬隻比較健康。」

細細黃粉。

 
聯想到豬血糕配花生粉了嗎,不是啦,牧場灑這是對豬寶寶們有幫助的「益生菌」。

這些粉1年下來牧場老闆得多花7到80萬,舖在床面小豬走路睡覺疊一起都能接觸到,如此下減少豬豬生病比例,以前1000頭可能有100頭要治療,現在頂多10頭,豬的存活率健康度提升,對環保綠能也是幫助,畢竟要是他們怎麼了,照護的水電資源,吃下去的飼料,不也浪費了嗎。

對豬當然環境愈好,他豬當然長的愈好,可是相對的我們成本也會增加很多,最近全聯就會要求,我們做再做人道認證,讓豬更適合,在生長的環境之下生長。

圖/TVBS

全聯會要求因為賣場做ESG的方式,除了追求產品獲利,也得檢視生產處理過程,是不是對社會永續有幫助,像「人道飼養」!

菜也一樣,來源關鍵土壤乾不乾淨,同是全聯合作廠商,這蔬菜商不用化學肥料,用魚販不要的魚雜肉稻米粗糠跟蛤仔殼,賣場合作廠商,有辦法把食材源頭整理出來,是未來商業趨勢,因為都跟ESG有關。

很多農場都轉型了不講花蓮,花蓮本來很多都是從有機出發,我講西部他們都在轉型做有機認證,為甚麼?消費者他就是要健康的菜。

要健康的菜也要環保花最少非必要耗能的菜,在這連播種都回歸根本,交給他們嗡嗡嗡處理,這些背後才有眼前這張,有機蔬菜貼紙。
 

我們希望源頭商品開發,能夠在上游跟下游,都能做到我們為社會的一個責任。

圖/TVBS

要求別人同時全聯自己,除了基本燈具汰換冷藏設備要環保,有個「惜食專案」。

每晚志工會背冰桶到全聯,架上那些即期過期剩食,能拿來幫助弱勢提供社福機構,人員檢查食品後,把惜食貼紙覆蓋掉原本價碼,統計下2017年推行至少到2021年,就省1.41億的食物費,減少商品浪費,還要減少商品配送途中的排廢。

我們有上千家廠商,一個月下來的話除以30天,一家店要接待多少的廠商車次來送貨進來,對於這個環境的汙染,也是比較嚴重的,那透過我們這個物流中心的整合之後,廠商只要把貨送到這個我們全台有3個物流中心,在配送上在揀貨上在倉儲上,都更有效率那相對來講也減少那個碳足跡的一個發生。

 
1個月下來全台門市省了10多萬趟車次,綠能環保能努力的,超乎大家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SG理念

減碳生活

#ESG#綠能環保#豬肉#剩食#碳排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1164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