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症在家」確定了! 陳時中:下周定指引草案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4:01

本土疫情大爆發,總統蔡英文說要以「重症清零、輕症管控」為目標,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輕症在宅照護」預計會在下周指揮中心會議定案,接著會徵求地方政府意願,進行試辦。

圖/TVBS

 
立委(國)蔣萬安vs.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現在是要從清零走向共存,這樣的一個過渡模式,可以這麼說。」

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終於有解了嗎?中央地方爭辯不休,總統臉書上po文定調。

圖/TVBS

總統說防疫目標是減災!而非全面清零,更不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共存,現階段「重症求清零且有效管控輕症」,而現階段本土疫情爆發,已經讓上百所校園停課,陳時中也坦言規定太嚴格。
 

政策漸漸朝向放寬,未來也規劃不再精準疫調擴大匡列,以居家為主控管輕症,前一天新北市更拋出在宅照護,衛福部聽見了著手準備!

圖/TVBS

立委(國)蔣萬安vs.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宅照護)指引大概就是說,草案我們都準備在下禮拜的,指揮中心的會議把它定案,好,所以下禮拜我們會看到在宅照護的指引,那什麼時候可以啟動,在啟動的時候,我們認為還是要徵求有一些縣市,來做相關的試辦。」

全面清零看來不可能!如何加強居家量能,成為中央地方下個共同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清零#陳時中#居家#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69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