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先會投胎」為何還每年掃墓他不解? 網曝真實用意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21:18
清明掃墓在華人社會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掃墓在華人社會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清明連續假期,許多民眾都會返鄉掃墓、祭拜祖先,這對於華人來說,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傳統習俗。但有網友提出疑問,大多數人都相信輪迴、投胎轉世的道理,「日子久了,(祖先)應該也去投胎了吧?」所以詢問各位,人若過世多久才不需要再掃墓,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許多人每到這段期間都會特地返鄉祭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國曆4月5日是清明節,清明掃墓從古至今每年都舉辦,這也是華人傳統習俗中一個重要節日,民眾都會抱著感恩和飲水思源的心態,祭祀祖先和過世家人。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他很困惑地問,「人過世多久了,才不需要掃他的墓?日子久了,應該也去投胎了吧?」

有網友不解人過世後日子久了應該也投胎去了那為何還要掃墓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該篇貼文一出,網友們熱烈討論,並踴躍分享自身看法。有人認為,「遵從習俗,鑽啥牛角尖?掃不掃拜不拜自由決定」,倘若真的不想拜就不要拜,別拿奇怪理由找他人取暖;就有網友直言,「其實這是一種寄託,亡者存活在你們內心即使掃不掃墓也是一樣的,若無心掃墓,大魚大肉也是多餘」。

更多新聞:「彰化停車法」保時捷閃黃燈臨停車道 網酸:標準又置中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掃的是墓,聚的是活人,延續的是親情」。其實掃墓就是親人在一年一次的大聚會,找機會團聚寒暄,藉老祖宗名義團聚罷了,順便跟親戚聯絡感情、話家常;更有人分享,「精神層面的意義才是重點,要感恩祖先努力的生活,我們後代才有好日子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明節#掃墓#祖先#投胎#爆廢公社二館#過世#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92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