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爆22例、7條傳播鏈齊燒 鄭文燦:本土破百可能變常態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6:08
桃園壽山高中清消。(圖/TVBS)
桃園壽山高中清消。(圖/TVBS)

台灣本土今(2)日大爆發,一共新增160例確診個案,其中桃園市就佔了22例,大潭電廠移工還沒燒完,又接連冒出電商群聚、新北體育老師等多條傳播鏈,由於桃園已有太多校園師生出現染疫情況,市長鄭文燦對此也宣布新的校園防疫事項,他也指出,「未來可能經常看到確診者破百的情況」。
 
鄭文燦指出,桃園今日本土新增22例確診個案,一共有7條傳播鏈,包括大潭電廠4例、電商群聚相關10例、新北體育老師3例、中原大學2例、市警局1例、基隆海大1例以及舞蹈班桃園高中1例。鄭文燦說,大潭電廠4例都是居隔期間轉陽,分別為2名排水工、2名8、9號機組作業人員,目前累計30人染疫。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桃園市府府)
另外,網購電商凡美工作坊今日再添10例,主要都是同住家人延伸到幼兒園,以學童、教師居多,有2名美術老師、3名親子課程學員、衛理幼兒園多名師生確診。鄭文燦指出,目前衛理幼兒園累計5人確診,分別為1例新北、4例桃園,採檢1389人皆為陰性,而希望城堡今日則無新增個案,一共採檢618人全部都是陰性。
 
新北體育老師一案也在延燒,今日再添3名壽山高中的師生確診,相關接觸者105人緊急採檢皆為陰性,衛生局也到校園進行消毒。中原大學則是昨日確診者的2名室友也中鏢,其他採檢的1980人都是陰性。桃園高中也有學生確診,鄭文燦指出,該案與舞蹈班群聚有關,目前匡列的141人全部陰性。
 
桃園電商群聚。(圖/疫情指揮中心)
繼基隆警察群聚染疫後,桃園也傳出也員警確診,鄭文燦說,一名市警局的員警,先前陪病時被採確診,不過二採為陰性,市府為以防萬一,針對第二警政大樓507名接觸者擴大篩檢,目前皆為陰性,整體疫情還要觀察,而先前基隆海大傳播鏈也導致住在桃園的「龍舟協會理事長」染疫。
 
鄭文燦說,疫情多點傳播已經產生,加上Omicron傳播速度相當快,需要做動態清零,更直言「未來可以經常看到確診者超過百名」,為了將社區潛在黑數揪出,市府也會增設新的採檢佔。
 
 
鄭文燦對校園再下達新防疫規定。(圖/TVBS)
此外,由於從年初到現在已經有18間學校淪陷,鄭文燦也下達校園新防疫規定,包括學校除了吃午餐和喝水,須全面戴口罩;其次,體育班、音樂班或是才藝班也恢復戴口罩規定;第三,所有校慶、園遊會、運動會等集會活動都要停辦至4月16日之後。
 
第四,國中、小室內場地暫停外界,室外使用後需要消毒,不過用完後得進行清消。第五,減少跨班、跨校活動,若有也須落實相關防疫規定;第五,用餐必須保持環境通風、社交距離,禁止併桌、交談和共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傳播鏈#鄭文燦#記者會#高中#警察#確診#中原大學#壽山高中#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80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