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班次大亂!乘客大包小包 擠爆候車大廳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羅一心呂振成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00:13

高鐵全台班次大亂,北上延誤超過1小時,南下也是半小時起跳,高鐵台中站不少乘客擠在時刻表前面,盯著延誤的班次,打電話給親友報備,而有乘客抱怨,因為台南到左營停駛,統一要在台南轉乘台鐵或遊覽車,但因為要維修,連台鐵也必須斷電,大家擠在台鐵月台,也上不去,高鐵表示,這次總計79班次、11.4萬名乘客受影響。

圖/TVBS

 
高鐵台中站候車大廳,乘客提著大包小包擠在時刻表前,不管北上南下都大delay。

乘客忙著打電話通知親友,先不要出門來接送,因為傍晚6點多高鐵北上延誤1小時起跳,南下也要等超過半小時。

高鐵站務人員:「如果您是持對號座的車票的旅客,建議您等候您原先車次搭車。」

 
時刻大亂,高鐵站務人員拿著大聲公提醒乘客,目前是哪個班次快到站,趕快上車。

乘客:「延誤40分鐘。」

圖/TVBS

乘客vs.記者:「我們,(行程大亂)對,有點行程亂,因為帶小孩,也希望小孩還可以安撫得住。」

清明連假前夕不少乘客提早訂票,但計劃趕不上變化1日東南水泥廠,拆除水泥塔時撞倒高壓電塔,導致高鐵供電異常,台南到左營完全停駛班次全台大亂,北上南下只能在台南轉台鐵或遊覽車接駁。

圖/TVBS

不過晚間7點為了搶修台鐵必須斷電2小時,維修人員才能進駐剪電纜線,連台鐵也得暫時停駛,卡完高鐵換卡在台鐵月台。

乘客:「從中洲到沙崙全部,車子有人幾乎上不去呀。」

 
乘客vs.記者:「原先是16點的車,現在(20點多)才到,對。」

高鐵表示這次電塔倒塌意外,影響班次總計有79班總共11.4萬名乘客,在連假前夕渡過,最難笑的愚人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台南#意外#電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