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嘸課上!健身教練遭欠薪離職 會員退費「求助無門」

記者 林旼叡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9:47

疫情影響,有不少健身房都因為財務出狀況倒閉,土城有間健身房就被民眾投訴,因為收到教練私訊,因為被欠薪,所以無法再繼續幫他上課,民眾想要退費卻求助無門,對此,健身房表示,因為一個月前新團隊剛接任,暫時不回應,但新北市勞工局有統計資料,這間健身房有10件欠薪糾紛,消保官也提醒民眾,以月繳方式比較有保障。

圖/TVBS

 
健身房會員:「他已經讓我們會員已經心裡很害怕,確定是(經營)不穩了,現在還開著的原因,應該是個幌子吧。」

合約到了之後就不敢再續約,資深會員對這間健身房徹底沒了信心,開業2年多換了4、5個負責人。

健身房會員(變音處理):「反正他們是經營不下去就對了,公司連教練的錢都付不出來了,我是覺得他們是趁這一個月的團課,故意吸收新的會員(補足經營不善)。」

 
圖/TVBS

還有民眾到臉書社團求助,表示自己在這間位在土城的健身房,買了私人教練課,沒想到卻突然收到教練私訊,因為被積欠薪水要不回來,民眾好不容易打通電話詢問退費,對方卻回答應該是可以退吧,讓民眾無奈上不到課,錢又拿不回來,離職教練還加碼爆料。

離職教練:「我目前差不多被欠8萬多塊,名字雖然換了,但是裡面的負責人還是那幾個人而已。」

實際到健身房詢問,工作人員表示一個月前新團隊接任,但負責人暫無回應,只是新北市勞工局也有統計資料,從109年到現在,這間健身房總共有10件積欠工資的調解案例,3月份也處理了3件,如果勞方控訴的都屬實,根據勞基法將罰2萬到100萬罰鍰,資遣費不給處30萬到150萬元,如果資方不出面調解會再罰一萬元。

圖/TVBS

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我們建議消費者盡量用月繳的方式,要謹慎購買(預繳課程)不要買太多。」

消保官也表示疫情衝擊很大,雙北市運動健身類的消費糾紛暴增,台北市109年飆破千件來到1554件,新北市去年更是直接暴增將近5倍有1090件,最怕健身房出現財務問題,教練員工和眾多會員都受波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糾紛#健身教練#欠薪#離職#健身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48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