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疫情持續燒今+19 陳時中:案子還沒收斂提高警覺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6:25
基隆疫情未收斂。(圖/TVBS)
基隆疫情未收斂。(圖/TVBS)

本土疫情遍地開花,當中基隆尤其嚴重,指揮中心公布基隆小吃店相關群聚今(30日)新增13 人確診,陳時中表示,除了本來今日的個案,另外還有6人到剛剛才通報進來,也是今日記者會延遲的原因。陳時中呼籲,目前這個案子還沒有收列,非常提高警覺。

案22595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基隆昨日篩檢站篩了2千多人,出來滿多個案」其中不乏跟小吃店相關場所有關聯,基隆一家六口原本三人已經染疫,今日另外三名人包括個案的爸爸、媽媽、兒子也都呈現陽性。還有和案23089工作地點相同的同事案23172也遭染。以及先前確診的案23031,他有一個朋友是案23290兩人24日一起在路邊攤喝酒,因此在案23031確診後也馬上通知案23290篩檢,今日確診。而基隆二信高職相關的,也多了一位同學傳染給家人。

陳時中表示,另外還有幾個場所,類似小吃店的營業場合,因為有請他們出來篩檢因此再發現六人染疫不過陳時中強調,因為剛剛才進來,今天早上進來有六位,所以關聯性還不知道,只知道是在這個我們的快篩站裡面,或著自己去採檢出來的。陳時中表示基隆某場所裡面所以這樣的傳播鏈目前有68人,那有多個地方不同場域 還有學校、國中這樣的一個情況,所以大致上,這個案子還沒有收斂,要非常提高警覺的一個案例。

其他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至於四點要趕赴基隆,陳時中表示「當然就是在多了解一下基隆的一個情況,因為畢竟他在同類型的場域,現在也有在弄出來的有四個場域,在可能性質都約略大致相同,但不見得完全一致,還有一些行業別的也有幾個群聚的樣式,所想了解一下整體社區篩檢站,第一個昨天應該效果滿不錯,做了兩千多人、第二個就是說在基隆這邊,因為基隆的檢疫所只有一個,就是可能還要需要別的地方來放,不然基隆醫院很快就會把這些病人放滿了,所以怎麼跟王執行長了解一下,這些確診跟匡列的,應該做怎麼樣最適當的分配,也了解一下基隆市本身在這個相關的衛生局的一些疫調作為,到前線去了解一下地域跟指揮的情況。」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疫情#確診#本土#本土疫情#陳時中#染疫#小吃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25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