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和個案地址「巷弄樓層」全公布 網驚:其他都住山洞?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22:31
指揮中心罕見公布確診者住家地址。(圖/TVBS)
指揮中心罕見公布確診者住家地址。(圖/TVBS)

本土疫情再度升溫,且多縣市「多點爆發」,其中新北市今(29)日新增了11例的本土個案,其中與「中和公寓」確診相關的有7人,指揮中心罕見得在記者會中公布該棟公寓的詳細地址,包含巷、弄、樓層都被揭露。此事引發PTT網友關注,認為指揮中心的做法實在令人匪夷所思,更指出「之前不肯公開公司名、醫院名,這次是怎樣?」,此文引發大批網友討論正反面的效應。

更多新聞:新北+11「中和公寓」累計8確診 侯友宜曝有2人躲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今日下午的記者會中,公布中和某社區新增了7名個案,其中有6人都住在同一棟,並且公布該公寓的地址,其中案22639居住在76巷11弄7號5樓、案22598居住76巷9弄,其餘確診者則居住在11弄7號一樓、5號二樓、7號二樓,還有兩人住在5號一樓及5號三樓。
 
陳時中公布確診者地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新北「密麻足跡」曝 捷運跨雙北、公車、麥當勞、熱炒店

由於先前指揮中心在說明確診個案位置時,都不會非常詳盡的透露,只會概述一個區域範圍,當時有記者詢問,為何說得如此詳細,陳時中當時表示,公布之後大家會比較容易知道個案間的關聯,以前是在區域內東一個、西一個,而現在都在同一範圍,且也有7-11重疊,「連一連知道那幾棟滿密集的」。

 
更多新聞:新北中和+7「公寓清空、環境調查」 陳時中直言:怪怪的

指揮中心的做法引發PTT網友的熱議,部分網友認為,公布詳細地址這件事相當雙ㄅ腰,表示「全台灣只有新北有地址,其他都住山洞?」、「疫調內部自己知道就好,我想不透公布的理由」、「既然公布這麼好,之前幹嘛都不公布」、「有想過住在這裡的居民嗎?被隔離確診已經不好受,還被公開地址」、「記者會把住址都唸出來了細到幾弄幾號幾樓」。

指揮中心公布地址引發網友質疑。(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疫情升溫!陳時中籲連假做好3件事 別和「這種人」出遊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公布才好啊,民眾可以閃遠點」、「只要把前幾天案例補上,我就不說雙標」、「公布住址這件事本身沒做錯吧?錯的大概只有雙標吧?足跡店家都被公布了,確診者住址為何不能公布?附近住戶非但不會埋怨反而只有感謝吧。否則誰知道自己身邊有這些確診者?」、「保密被罵公開也被罵,北部人真傲嬌」。

更多新聞:新北確診足跡曝 超商、捷運紅橘線、美麗新宏匯影城在列

陳時中則在記者會中表示,這些個案都住在連續的公寓裡面,也不排除這些個案關係,或通風管線等等的情形,新北市已經這幾棟樓清空,也請環境專家檢視排水、浴廁、通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中和#確診#公寓#地址#公布#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29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