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費2個月破4萬「家裡沒漏水」 內行人曝1恐怖後果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21:24
目前台灣的自來水收費方式是兩個月為一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台灣的自來水收費方式是兩個月為一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有注意過自家水費帳單金額嗎?一般來說,水費大多是「兩個月一期」來計算,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過去平均每期水費約700至1000元,但這次收到最新一期帳單,發現水費竟高達4萬多元,而且用水量高達2599度,她嚇得連忙去電自來水公司詢問,但對方說水錶沒異狀,建議找人自行維修,這讓女網友不知道該怎麼辦。貼文一出,有網友點出可能原因,甚至還曝恐怕後果。

一般而言通常自來水公司都會派員來抄水表。(圖/TVBS)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問,她提到過去水費大約是700至1000元左右,沒想到這期竟高達42,410元,整個人看到帳單都嚇壞了,隨即去電詢問自來水公司。對方回應水錶沒壞,要他們自行找人修理,最後她問,「請問有人遇過嗎?維修要多少費用?那水費呢?謝謝各位」。

更多新聞:第3劑接種率不到5成 郭台銘提2理由籲全民:快去打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直呼這帳單數字真的很扯,一間汽車旅館水費兩個月也才1-2萬,妳家等於兩間;還有人算出;「請自來水公司來,就算漏水也不合理,2530度=2530噸水,水費計費週期60天,每天多了42噸水,每小時約1.7噸,妳家爆管了嗎?」

 
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家水費竟高達4萬多元。(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另外,也有內行人提醒,「家裡沒用水沒發現漏水,但是表還在跑,而且水壓正常是因為水塔一樣的水量,所以你沒發現。關掉水表開關水表不跑,然後家裡不用水,看水塔水位做記號,等幾個小時看水位有無變化,如果沒有那就是水表到水塔這段爆了,如果真的這樣,建議要快處裡,不然這樣多的水一直往地下跑,會不會造成地基流失很難說」。

更多新聞:籤運20年不變!叔當兵是海陸 幫姪代抽兵種出爐全場嗨

也有眼尖網友提出質疑,發現帳單印的年月份是111年5月,質疑是未來帳單,現在不是才3月嗎?有專業網友解答,「現在抄就是代表1月底到現在的水費,5月開單,那個單據不是水費單,是水公司抄表員藍芽列印機的突增通知單,3月的帳單就是水公司1月28日去妳家抄的,言下之意妳5月份的水費單水公司也是3月底就會去抄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費#帳單#自來水#漏水#地基流失#突增通知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45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