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3 柯P:全台11條傳播鏈 社區、零星感染跑不了了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6:21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目前中央公布有11條傳播鏈,他認為現在又重新出現社區感染了。(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目前中央公布有11條傳播鏈,他認為現在又重新出現社區感染了。(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今(28)日新增3例本土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黃珊珊表示,外縣市確診案,目前在北市合計匡列居家隔離467人,目前159人PCR陰性,此外共擴大採檢116人。柯文哲則說,昨天本土確診83例,今天34例,但重點不是多少例,而是多少條傳播鏈,目前中央公布有11條,他認為現在又重新出現社區感染了。

柯文哲今天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說,若台北有感染但其他沒有,這是可能的,但台北沒有、其他縣市有確診者,這不可能,因為每天進台北市的外縣市人口有90萬人,是來自各地,雖然昨天說台北+0,但他就認為不可能,果然今天就+3。台灣社會已經有不明感染源了,到底下一步防疫措施要怎麼做,大家這2年已經有一定經驗了,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實聯制等等。

台北市今天疫情狀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最近兩三周,平均每天入境有100個確診,這還是很大的壓力,其他國家都沒有在做什麼防疫了,每天入境100個確診應該是跑不掉,所以偶爾在防疫旅館、防疫專責旅館會有破口也是跑不掉,大家還是要保持好的習慣,就不會一下子就像香港那麼慘、病例一大堆,從現在開始,社區內會有零星感染是跑不掉了,大家就是暫時維持好習慣,讓疫情不要一下爆發,如果疫情有一天真的很嚴重,像香港、南韓那樣,可能我們還是要嚴格做防疫措施,但現階段就是先觀察再講,飯可以照吃但不逐桌敬酒,新常態就是按照疫情狀況隨時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香港#南韓#柯文哲#台灣#確診#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3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