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多點爆「鬆綁時程恐延後」 台大醫談解封4關鍵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09:48
「疫苗覆蓋率」是疫情解封的關鍵之一。(圖/TVBS)
「疫苗覆蓋率」是疫情解封的關鍵之一。(圖/TVBS)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昨(27)日更是一口氣新增83例本土病例,個案遍及基隆、新北、高雄、台東、新竹及桃園等地,其中也包括多條不明感染鏈。對此,國內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直言,接下來應該還會有確診病例,面對台灣未來解封腳步有4大關鍵, 分別為 「重症死亡人數」、 「醫療量能」、「疫苗覆蓋率」、 「抗病毒藥物」。

更多新聞:本土一口氣+83「是否變成第2個香港?」 陳時中指出關鍵

 

昨(27)日一口氣新增83例本土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黃立民指出,目前疫情已經是多點爆發,比起確診數,重症死亡人數和醫療量能是否受影響是需要密切關注的重點,雖然昨天暴增83例本土病例,但就這波疫情來看,單日新增確診個案數仍控制在100例以內,重症、進加護病房或死亡人數也沒有增加,醫院端沒有感受到壓力,但醫院和安養機構一定要盯緊,若失守了,重症和死亡勢必走升。

此外,針對疫情是否會導致解封和防疫管制延後,黃立民認為,要逐步解封其實還是可以接受,面對「與病毒共存」的過程,他點出2項條件,第一是提高疫苗覆蓋率、第二是治療藥物是否足夠,目前台灣的抗病毒藥物可能不夠多,加上第三劑疫苗接種率還不高,所以沒辦法快速解封。

 
更多新聞:台大仁醫曝「AZ最美好副作用」!孕媽咪認證:打完就成功

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圖/TVBS資料畫面)

黃立民強調,解封方面,仍須等到這波疫情稍微穩定,待觀察2至3週再討論。至於外界憂心台灣恐成為下一個香港,他則直言「變成香港的機率不高,台灣目前醫療量能還是不錯,香港醫療是已經撐不住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本土#確診#染疫#醫療量能#疫苗覆蓋率#抗病毒藥物#重症#死亡#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60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