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一右轉遇紅燈佔輕軌「禁區」 民眾目擊:真的誇張!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3:45

有民眾目擊,高雄有一輛公車,在中山凱旋路停等紅燈時,整輛車後半部都卡在輕軌的軌道區,讓兩側輕軌無法通行,一直等到綠燈公車行駛後,輕軌才能走,對此高捷依相關事證,向警方報案,可罰1500元至7500元,但客運公司澄清,駕駛沒有違規,是車身比較長,也強調路口號誌設計有問題。

圖/翻攝 爆料公社

 
目擊民眾:「那台公車不能動,它也不行啊,它再往前,那台汽車就被A到的,它屁股那麼近。」

路口紅燈公車動彈不得,往前會撞到,倒退也不對,就這樣,停在輕軌的軌道區,這時又一輛輕軌過來了。

目擊民眾:「真的誇張,前面的又來了,車又來了,真的很扯,客運就搶快啊。」

 
南北向都有列車都過不去,這是高雄輕軌,3月26日傍晚,民眾目擊客運一右轉過來,就遇到紅燈,車身長,後半部都卡在輕軌的軌道區。

圖/TVBS

路口保全:「公車司機他自己本身沒有抓好那個距離,對...因為講真的這邊的距離很短,如果轎車的話大概停2台,如果是休旅車2台3台就差不多了。」

高市前鎮所副所長高鳴:「依據大眾捷運法50條1項3款之規定,將函請主管機關裁罰。」

客運公司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強調當時公車司機行經該路段,右轉燈號可通行,而輕軌通行號誌,還沒變綠燈,認為駕駛正常行駛,沒有違規。

圖/TVBS

客運公司調度組組長劉先生:「轉綠燈燈號亮起,然後右轉中山路以後就遇到紅燈,然後那時候輕軌還沒有過來,一般如果右轉過去,輕軌還沒有來那都沒有問題,那當然車長會比較長,所以就有可能會有阻礙到的問題。」

客運業者認為,該路段因馬路與輕軌軌道,間隔短道路燈號應重新設計,避免車輛右轉後,等紅燈車一多,被迫影響輕軌通行,雖然客運公司強調駕駛沒有違規,但軌道區就是不能佔據,而高捷公司表示,針對公車違規事實明確,將依大眾捷運闖入軌道區,可罰駕駛人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高雄#軌道區#輕軌#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93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