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盒塞「木炭棉花」?網驚放30年不知用途 內行曝正解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05:49
網友在家中翻出神秘紅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在家中翻出神秘紅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灣民間有不少習俗,多數都是用來避凶趨吉,近日就有網友分享,在家裡看到一個「神祕紅盒」,裡頭捆有棉花、木炭等物品,看起來毫無意義,讓他相當好奇用途為何,貼文曝光後也釣出內行解答。 

更多新聞:全家「隱藏服務」藏1年!店員擺滿貨架網驚:從沒看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畫面中一個紅色禮盒上,大大的印著一個「囍」字,內容物包含2塊棉花、2塊黑炭以及2捲像是繩子的物品,雖然能看得出來是要用在結婚上,但卻猜不透寓意,讓原PO忍不住好奇詢問「有人知道這個是做什麼用的嗎?代表什麼意義啊?」 

網友好奇該物用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招牌標誌變W?麥當勞薯條驚見「Logo顛倒」 網抖真相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有相同疑問,「我的也還在也不知道啥用途」、「我有這個,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用意,放很久了」、「放了30年還真不知道做什麼用的」,還有不少網友笑說「棉花跟木炭是,免炭錢的意思嗎?」、「我剛想說這哪家的壽司做真像」。 

專業網友解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底下就有內行解答,其實這是訂婚用的文定禮盒,通常是由女方準備,棉花條代表白頭偕老,木炭為夫妻到老一起烘木炭,感情才會「生炭」,有早日生子之意,而燈心代表夫妻同心,茶絲象徵夫妻纏在一起永不分離,多數還會附上緣錢粉(有緣有錢)以及五穀種子(子孫代代繁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棉花#木炭#訂婚#訂婚禮盒#夫妻#嫁妝#文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8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