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新iOS 15.4爆耗電災情 蘋果教省電11招超實用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6:00
蘋果官方傳授11項省電妙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官方傳授11項省電妙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蘋果公司(Apple)釋出iOS 15.4正式版本,新增口罩Face ID解鎖功能,吸引大批果粉更新,但卻頻傳耗電、續航力下降等災情。對此,官方回應,下載48小時內由於APP和功能須自動調整,故會比較耗電,屬於正常現象。事實上若要讓iPhone變得更省電、維持電池健康度,蘋果也提供11項省電神招供用戶參考。

一、更新最新版本的iOS系統:

 

首先蘋果建議用戶,將iOS裝置更新到最新的版本,有助於最佳化電池的續航力,因為最新版本通常擁有優化的省電效果。

二、避免在極端溫度的環境使用:

iPhone電池最適合的環境溫度為16至22度,但處於0至35度間都還可以正常運作,注意要避免在35度以上或0度以下的極端環境使用,太高溫或過低溫都有可能導致電池損耗,使其壽命下降。
 

三、充電時卸下保護殼:

部分手機保護外殼會在充電時造成iPhone過熱現象,建議充電時若手機過燙過熱,可以先將保護殼卸下。

充電時建議將保護殼拆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四、長時間沒有使用,電量應維持一半:

若計畫長時間存放iPhone沒有要使用,建議不要完全充電或完全放電,可充電50%並放在32度的無潮環境中最合適,直接將手機關閉也可以,若規劃放置超過6個月,則建議每6個月就要充一次電,將電量充到50%。

五、調整螢幕亮度:

將螢幕亮度「調暗」或是設定為「自動調整」,有助於優化iPhone續航力,後者可在「設定」中點選此功能。

 
六、多使用Wi-Fi:

建議多使用Wi-Fi取代行動網路,能隨時將Wi-Fi按鈕設置在「開啟」的狀態,會更有效省電。

七、啟用低耗電模式:

iPhone電量降到10或20%以下時會跳出提醒,建議用戶開啟低耗電模式,打開後會降低螢幕亮度、優化設備性能、減少郵件與下載內容,還會禁用AirDrop、iCloud同步功能,其餘功能皆可正常使用,當再次充上電,此模式會自動關閉。

電量過低可開啟低耗電模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八、查看APP背景活動耗電狀況:
 

從「設定」中的「電池」選項裡,可以查看各APP的分別用電量,另外在「設定」裡的「一般」選項,還能設定在連接Wi-Fi後才允許背景APP重整,或直接關閉APP背景活動。

九、訊號差時開啟飛航模式:

若身在訊號差的地區,iPhone會為了尋找訊號增加耗電量,這時建議開啟飛航模式增加續航時間,不過此模式開啟後就無法撥打或接聽電話。

十、避免太多通知喚醒螢幕:

若在APP分別用電量的畫面中出現「主畫面和鎖定畫面」,代表螢幕過於頻繁被喚醒,主因正是推播通知過多,建議用戶可從「設定」中的「通知」選項,調整APP通知設定。

十一、用電腦USB替iPhone充電須保持電源開機:

當用戶使用電腦USB連接替iPhone充電,建議將電腦保持開機狀態,若關機或呈現睡眠模式,iPhone電量可能會因此耗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Apple#iPhone#更新#iOS 15.4#耗電#充電#省電#電池#電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8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