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煎熬!台灣面試總少「這動作」 過來人嘆:公司通病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8:37
有民眾發文表示鮮少有公司會寄送「不錄取通知」,令她等得十分煎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發文表示鮮少有公司會寄送「不錄取通知」,令她等得十分煎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通常是不少公司在挑選員工時的重要環節之一,新鮮人在順利面試完後,接下來就是等候錄取通知,不過有些公司並不會特別發送「不予錄取」的通知,時常令面試者等了又等,不知道自己是否錄取。近日就有民眾發覺台灣公司在面試後,鮮少會寄出「不錄取」通知,讓她無奈的發文表示「每次面試完,回家等消息的期間有夠煎熬」。

原PO在Dcard上以「通知不錄取的公司少之又少」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出社會已有一段時間,最近突然意識到很少有公司會寄「不錄取通知信」,只有遇過1、2次HR會寄「不予錄取」的通知信,讓原PO大嘆:「每次面試完,回家等消息的期間有夠煎熬」。

 

網友發文表示會通知不錄取的公司少之又少。(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面試問「租房嗎?」藏陷阱!內行揭暗黑套路:何必留你

而她也認為若自己沒有錄取的話,至少公司也該寄封信告知一下,「就像如果我要婉拒入職,也會跟對方說一下吧,也是互相尊重的一環~ 不然我怎麼知道你們行政流程要走多久」。

 
原PO最後也坦言,她能理解HR因為面試者眾多,工作繁忙,但之前還是有遇過一兩間大公司,真的會寄不錄取通知。讓原PO好奇詢問,「還是其實大家都有收到,是我面試的公司比較有問題」。

更多新聞:嫌「打電話約面試」超煩:為何不寄mail 人資曝關鍵

貼文曝光後也引起許多苦主響應,「大部分公司都這樣」、「超多公司都這樣,給無聲卡不會通知,有遇過說不論錄取與否都會告知的公司,最後也是直接消失」、「算了啦,這就是台灣多數公司的通病,不願給予基本尊重」。

有網友留言分享人資工作量大,難以逐一發不錄取通知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對不起,我當人資的時候真的都沒有寄,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資加一個主管,一年的報到人數大概是300,簡單乘以5就是最少的面試人數,光是寄offer跟處理報到就佔了一半工時,還要算考勤薪資及出人力報表,感謝函我真的做不到」、「HR也很無奈啊,主管怕求職者生氣,要求不要發不錄取通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司#工作#面試#錄取#通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23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