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知名芒果冰漲1碗140元 高雄名店土司漲4成5

記者 紀爰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20:12

今年土芒果「結果率」不佳,芒果太貴了,在台南玉井的知名冰店,招牌芒果冰一次就漲20元,從原本的120元漲到140塊錢,業者無奈說,除了芒果貴,要保存冰磚也要花不少電費,不得不反映在價格上。另外,高雄一間知名烘焙坊,招牌咖啡核桃吐司,因為核桃成本提高,也從100元漲到145元,一次就漲了四成五。

圖/TVBS

 
一大塊芒果冰磚,在機台上轉動,挫冰的基底迅速做好了,再鋪上一片一片的芒果肉、草莓,和情人果裝飾,最後淋上煉乳,這樣一碗招牌芒果冰要140元,你可以接受嗎?

顧客:「140喔,我覺得OK呀,因為新鮮就好。」

顧客:「當然是便宜的比較好啊,哈哈哈!」

 
台南玉井知名芒果冰店,原本一碗芒果冰賣120元,但現在貼出告示改成140元,一口氣就漲20塊錢,老闆娘無奈說,今年的土芒果「結果率」不佳,芒果太貴,才會漲價。

圖/TVBS

冰舖老闆娘張秀鈴:「我們電費一直漲,已經漲多久了,尤其是到夏天!」

拿出冷凍櫃裡的大冰磚,老闆娘強調,要保存這些材料,一個月得花不少電費,加上天氣漸漸暖和,客人在店內用餐也要吹冷氣,顧客們最愛吃的水果食材等原物料,也通通上漲,這兩年疫情爆發衝擊生意,業者都自行吸收成本,但這回實在不漲不行,而同樣漲價的,還有高雄這間麵包店。

顧客:「145元漲價了,原本100塊的。」

拿起架上的咖啡核桃吐司,一整包約有6片,賣145元,相當於一片吐司要24元錢,雖然吃起來鬆軟口感,身受粉絲喜愛,但一條土司從100漲到145,一次就漲了四成五。

圖/TVBS

顧客:「值得那個價錢,還是會去。」

 
麵包店公關Sunny:「近期真的已經不堪負荷,調整部分商品的售價,就針對比較,影響比較大的部分這樣子。」

漲價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成本上漲,像是吐司裡頭的核桃塊,還有鮮奶吐司、奶油等的價格提升,讓業者不得不調整價格,現今物價節節上漲,而且漲幅越來越高,讓上班族薪水調整速度完全趕不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芒果#漲價#吐司#名店#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00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