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扶梯煞車「不曾檢修」 北捷認錯將改SOP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9:58

北捷新埔站3/11發生電扶梯事故,燒出北捷一連串爭議,更有議員批評,失速的電扶梯早該汰換,但已經逾期6年還在使用,對此北捷說明,電扶梯做好維護,就可以用30到40年,不認有錯,但坦言,過去的檢修項目沒查過煞車設備,未來會改善SOP。

圖/TVBS

 
捷運新埔站電扶梯事故,事發後第七天,北捷二度開記者會,這回總經理出面說明,要澄清議員爆料,因為北市議員指出,根據行政院標準,電扶梯使用年限是16年,而事故電扶梯2000年建置,應該在2016年汰換,延用至今已逾期6年,目前同一批共有23座,分布在新埔江子翠和龍山寺等站。

北捷總經理黃清信:「這個電扶梯在國際上,大概使用的年限都在30年或到40年這樣的一個壽命,那我們初步大概在20年,會做一個大翻修,那大概第二周期的時候,可能我們就會進行整個重置跟汰換。」

北捷強調,做好維護保養,就能延長使用年限,並非一定得汰換,但也坦言,電扶梯故障其實是常態。

 
圖/TVBS

北捷總經理黃清信:「一年大概會有,300出頭的(電扶梯)一個安全訊號,或是停機的一個狀況,那平均就是這個,3台(電扶梯)RUN了一年以後,一年之間會有一次的停機。」

北捷說希望降低電扶梯的停機頻率,這次故障原因出在電扶梯兩道煞車都失靈,包含馬達齒輪箱脫鏈,輔助煞車迴路異常,但這項目過去,不曾列入檢修SOP,北捷說會重新擬定維修計畫。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捷運局從捷運基金裡面,挪錢出來借錢出來,要去還興建捷運的借款是這樣子,那經過議會批判之後,2019年你看他就不敢動。」

至於重置基金,是否遭北市府挪用,北捷駁斥,說指控是子虛烏有,強調該基金專款專用,市府也早在2019年歸還調度款項,北捷說整個系統30年全路網,共提撥重置經費總額1461億,截至去年為止,支用重置經費3.61億元,要澄清外界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新埔站#電扶梯#煞車#檢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5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