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食輸入 藍委霸占主席台要求先開公聽會再審查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09:46
國民黨霸佔主席台要求聯席會先公聽再審查福食開放。
國民黨霸佔主席台要求聯席會先公聽再審查福食開放。

立法院今(16)日招開聯席會,審查「自日本輸入之特定食品須檢附輻射檢測證明,使得申請輸入食品查驗」,不過在開會前,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舉牌抗議,要求「先公聽後審查」,林為洲質疑「民進黨不開公聽會算什麼執政黨」,而在藍委霸佔主席台整整三十分鐘後,經黨團協商同意先召開公聽會再進行審查,而今(16)日聯席會也隨即宣布散會。

藍委霸占主席台。(圖/TVBS)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蔡政府要開放沒有任何的說明,在過年後用突襲開放的方式」質疑民進黨提出的三原則三配套根本無法捍衛民眾的健康,曾銘宗強調,民進黨開放應該要比照韓國的標準,針對福島五縣市的水產品、嬰幼兒食品、米製品等敏感高風險產品不得進口,而相關的安全說明,更應該要由日本主管機關出具證明。

依目前規定,福島5縣,檢附輻射檢測證明及產地證明可輸入進口的產品包括:

(一)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千葉縣開放品項之產品。

(二)宮城縣、岩手縣、山梨縣、靜岡縣生產製造之菇類。

(三)宮城縣、岩手縣生產製造之水產品。

(四)靜岡縣生產製造之茶類產品。

(五)宮城縣、埼玉縣、東京都生產製造之乳製品、嬰幼兒食品。

國民黨霸佔主席台,表示家長團體對於嬰幼兒食品等敏感產開放非常擔心,質疑民進黨沒有招開公聽會,就通通開放,要求委員會審查前應該要先公聽後審查,國民黨、民進黨各開放一場公聽會,就進入審查程序,也強調「食安沒有顏色」質疑民進黨沒有派人到日本考察污染檢驗的相關流程就粗暴的開放,無法捍衛民眾的健康。

 

藍委在早上八點五十分,霸佔主席台,隨後又包圍衛福部長陳時中,高喊先公聽再審查,而就在半個多小時後經黨團協商,同意先招開公聽會再進行審查,公聽會將擇期公布日期,朝野黨團同意,明(17)天原本的聯席會也是審查福食,則改為勞動部業務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國民黨#民進黨#福食#立法院#聯席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