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運費再漲!每公斤8千韓元 業者:以「量」制價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20:02

因為俄烏戰爭油價飆漲,國際運費也受影響,韓國物流公告,今天(14日)開始運費每公斤上調200韓元,空運每公斤飆升到8000韓元,就有韓貨批貨老闆分享,在不漲價的情況下,如果商品同利潤,可以多賣「重量較輕」的單品,以量制價;另外,韓國3/21開始邊境解封,業者大多還要再觀望,評估親自出國批貨時間點。

圖/TVBS

 
韓貨批貨業者APO:「大家談到運費油價上漲,我們的成本有沒有提高,當然是提高很多。」

東區潮店賣的都是韓國進口服飾,2、3天就得進貨一次,但成本卻從疫情前不斷漲漲漲,去年底大漲一波後,東大門物流再發出消息,因為俄烏戰爭油價攀升,3/14開始運費每公斤上調200韓元,空運每公斤來到8200韓元,大約200元台幣,海運則是每公斤5500韓元。

韓貨批貨業者APO:「我們從韓幣大概一公斤3000元,到現在差不多(漲到)8000韓幣左右,我們不太會因為,例如油價或運費上漲,而去做調整(價格)。」

 
被通知要漲價的店家,也發文公告,韓國運費即將再調漲,如果真的撐不過來,只好刪減連線場次,只是成本這樣不斷往上加,業者到底如何因應。

圖/TVBS

韓貨批貨業者APO:「運費確實是漲價了,我們就會在選購衣服上面,可能帶來的利潤是一樣,但重量就會非常重,我們就盡量避開這樣的單品。」

就怕漲價也增加消費者負擔,韓貨批貨達人就傳授秘訣,運費以公斤計價,如果一件厚羊毛外套大約3.5公斤,一件薄長袖500公克,那就多賣點重量輕的單品,以量來平衡成本。

記者林莉:「包裹運費又要漲,會不會乾脆自己飛一趟比較划算,南韓宣布從3/21開始,只要完成施打2劑疫苗,入境韓國就可以不用隔離。」

雖然說不用隔離,但韓國境內確診數居高不下,真的要親飛,業者這樣看。

圖/TVBS

韓貨批貨業者APO:「我們也許不會做(邊境解封出國)第一批,看到時候的狀況做決定,但會想去。」

 
畢竟回台仍要隔離還是再觀望一下,不過有其他韓貨業者指出,這一波再緩緩,想要親自出國批貨有望在年底成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爭#韓貨#批貨#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044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