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解封「最快4月」提 專家籲5月歐美客先來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13:49

國內疫情趨緩,解封聲浪四起,陳時中先前透露最快在1個月後,以就是4月中會有相關策略,莊人祥也提出3大指標,分別是看7日起縮短檢疫後,民眾自主健康管理的回報率,高齡者疫苗接種情形,及與國外疫苗狀況。另外針對疫苗接種,也研擬在24日召開會議討論12歲以下兒童的施打計畫。

圖/TVBS

 
提行李出國近了,3月開放了商務客,陳時中透露全解封策略,再1個月後會明朗,也就是最快4月中,公衛學者陳秀熙說,歐美國家自然感染比例超過4成,預計5月可衝到6、7成,加上持續疫苗接種,到時群體免疫可達最高9成,會這樣說難道是認為,歐美國家是開放首選嗎?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自然感染以及疫苗這樣的施打,這樣的情況之下,它的免疫保護力已經達到某種程度。」

搭配入境快篩,確認抗體外國旅客即可免隔離,這是最理想狀態,畢竟如果只是縮短隔離天數,誘因恐怕不大,且來台旅遊者,歐美團客向來,非台灣觀光市場主力。

 
旅行公會國旅總召集人林義順:「過去來台主力當然,就是首推就是大陸人士,以及這個東北亞日韓人士為最多,歐美人士應該算比較敬陪末座。」

圖/TVBS

走向經濟防疫新模式,指揮中心透露,下波解封可能,包括鬆綁邊境,但要考量3大指標。7日起縮短檢疫後,民眾自主健康管理的回報率,高齡者疫苗接種情形,與國外疫苗狀況,得一併納入考量,但專家也擔心,解封指標未含藥物,及民眾的心理準備,恐步上香港後塵,加上國內12歲以下,兒童的疫苗還沒能打,對此莊人祥回應,都在計畫中。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的確是有規劃在24日左右這邊,要進行12到17歲的追加劑,還有5到11歲的基礎劑,我們現有的mRNA疫苗,莫德納疫苗當然會一起納入。」

圖/TVBS

當時催打疫苗,如今迎來解封曙光,鼓勵長輩接種外,就差兒童疫苗這臨門一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封#歐美#檢疫#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