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檢全沒紅字!竟罹「奪命癌王」半年亡 醫警告7種人超危險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2:31

胰臟癌又稱「癌王」,連資深藝人巴戈2月也因此病過世,千萬不能小看。一名高階主管非常注重健康,每年耗費上萬元健檢,數據結果都無紅字很正常,連減肥也超順利,一次就10公斤,身體超健康無任何病況,怎料當發現時已經罹患胰臟癌,半年內離世。

更多新聞:大便擦到「衛生紙全白」才乾淨?專家曝驚人真相:是警訊

 

當發覺有異已罹患癌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TVBS節目《健康2.0》分享個案,一名高官每年都會花上萬元健康檢查,雖然身材又高又胖,但每年的健檢報告都沒有問題,還開心自栩「我是世界上最健康的胖子」,某天突然想減肥,一減就10幾公斤,效果超級明顯。
 
發現罹癌王到過世僅6個月時間。(圖/TVBS《健康2.0》)
高階主管覺得甩肉程度已夠便停止,怎料體重仍一直下降,當狂掉20多公斤後才驚覺身體有異,趕緊就醫檢查竟罹患胰臟癌。陳欣湄指出,該病患在減肥過程中伴隨肚子不適症狀,但並沒有放在心上仍和平共處而輕忽,最後體重狂掉20多公斤,檢查出罹癌至到離世只有短短6個月時間。

此外,陳欣湄提醒癌王有7大高風險族群,包括包括一、60歲以上;二、有抽菸習慣;三、肥胖;四、慢性胰臟炎;五、糖尿病;六、胰臟相關家族病史;七、喜歡高糖及高熱量食物者。陳欣湄進一步說明,該名高階主管就是屬於高風險族群之一,除了肥胖外,就是喜愛吃高糖、高熱量食物,因胰臟具有內分泌功能,與血糖調控也有關聯。
 

7大危險族群要小心了。(圖/TVBS《健康2.0》)

陳欣湄透露,反覆的胰臟發炎及家族病史也有關聯,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假如一等親屬有人罹患胰臟癌,這樣本身得到胰臟癌風險比例比常人多3至4倍,建議可以在健檢或腸胃科檢查時,能把腸胃消化系統也考慮進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王#胰臟癌#陳欣湄#癌症#健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1058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