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吐到生無可戀!專家教戰4招「遠離害喜地獄」減緩噁心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05:30
像是薑、鹹餅乾可以緩解女性懷孕初期的害喜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像是薑、鹹餅乾可以緩解女性懷孕初期的害喜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女性在懷孕初期難免會發生孕吐狀況,不只吃不下,就連聞到食物味道都會反胃,嚴重時連一口水都喝不下,十分難受。雖說並非每個孕媽咪都會發生這樣的問題,不過其實每胎懷孕的情形也會有所差異,知名營養師呂孟凡就分享4招教戰有效緩解孕吐症狀。

更多新聞:吃鵝也好仙!圍棋女神黑嘉嘉「穿浴衣逛嘉義」超甜畫面曝

 

緩解孕吐的方法。(圖/翻攝自呂孟凡臉書)

◆緩解孕吐4方法

少量多餐、乾濕分離

 
建議每餐間隔減少液體攝取,也能補充含電解質的飲品。另外,冷食的味道比較不明顯,容易嘔吐、噁心的孕媽咪可以嘗試。

吃點鹹餅乾或洋芋片

雖然鹹餅乾和洋芋片下肚後較容易感到口渴,不過因減少唾液分泌,噁心感也會降低。

更多新聞:照鏡驚見胸部不對!朱芯儀乳癌轉移淋巴 國健署提3呼籲

檸檬香氣可以阻擋怪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聞檸檬味可阻擋怪味

有些孕媽咪在懷孕期間,雖然不會孕吐,可是口中會瀰漫一股苦味,而檸檬的香氣可以阻擋怪味。

 


根據美國婦產科學會建議,薑能作為「孕吐」非藥物治療。雖無法阻止嘔吐發生,但能減緩噁心狀況,像是薑餅、薑粉、薑糖漿,和薑萃取物膠囊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此外,許多家中長輩看到孕媽咪有孕吐、噁心或吃不下的情況,難免會過度緊張,時時刻刻在旁提醒「要多吃」或「不吃寶寶會沒營養」等。對此,呂孟凡提醒懷孕初期胚胎營養來自卵黃囊非母體,所以千萬別再給正在孕吐地獄的媽媽太多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孕吐#噁心#嘔吐#胚胎#鹹餅乾#進食#害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0980

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