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讚台灣防疫成果好:但沒真正看到解封的步驟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0:06
陳時中今(9)日早上出席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圖/TVBS)
陳時中今(9)日早上出席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圖/TVBS)

疫情趨緩,7日開始入境檢疫期縮短成十天,陳時中今(9)日早上出席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昨日入境的人大約有兩千多人,其中有46%的人選擇在家裡做居家檢疫,而對於五月底即將到期的兩百多萬劑AZ疫苗,陳時中也坦言,極有可能在效期內打不完。至於國內防疫現況,陳時中表示,「台灣防疫成果相當好」,從這幾波疫情可以看到地方政府都積極的動員,快速截斷多波、多條的傳播鏈,但也坦言「還沒看到真正可以解封的步驟」。

陳時中表示昨(8)日入境的人大約有兩千多人,其中有46%的人選擇在家裡做居家檢疫。(圖/TVBS)

 

不過陳時中昨(8)日備詢時表示,如果沒有新藥的話沒辦法免隔離,對此媒體詢問是不是表示現在的藥物不夠?陳時中表示,新藥物指的是更有效果的藥物,如果有的話就能比較沒有後顧之憂能開放腳步加快。

陳時中備詢也坦言,AZ疫苗極有可能在效期內打不完。(圖/翻攝國會頻道)

而對於有兩百多萬劑的AZ疫苗即將在五月下旬到期、高端疫苗也恐怕在五月底面臨過期問題,陳時中今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AZ現在每天平均打一千多劑,所以這兩百多萬劑極有可能在效期內打不完,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詢問是否有可能延長AZ疫苗的效期,陳時中表示,疫苗展延是非常謹慎嚴肅且專業的事,須要由原廠提出相關的確效跟延長的根據和理由才能展延。

至於高端到五月底陸續到期的大約有26到28萬劑,陳時中表示高端應該比較沒有逾期報廢問題,下半年到期的還在中央庫房效期也還沒到,要看整體發展,但也強調過期的疫苗絕對不會打在國人身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疫苗#高端#AZ#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63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