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窮限制想像!他們一畢業 不愁沒工作 年薪有2百萬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4:28

這2年很多人都受疫情衝擊,影響生意找工作也不順!但有一群人超級受歡迎,就是「科技新貴」們,這些科技人才因為台灣半導體蓬勃發展,很多大公司像台積電,對於剛畢業的理工新鮮人喊出200萬年薪!就連各大金控都在延攬科技人才,很多公司怕搶不到人,從實習生開始培養。

圖/TVBS

 
台新銀行徵才人資同仁:「同學你好!欸你是,資工背景的是不是?(對)OKOK那我跟你講,我們雖然是金融業,感覺上是跟資工背景比較沒有相關,但是呢,我們也有提供相關的職缺讓你參考。」

你沒聽錯台大校園徵才,前面好幾家大型金控富邦、國泰、台新都在搶科技人才,如果你懂金融又稍微會些軟體再好不過。

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我覺得現在,不是只有金控在搶人吧,連科技業都在搶數位的人才,所以我覺得未來對數位,懂數位又懂金融的人,這種斜槓的人也會更需要的,不會只是懂數位,你要能運用到不管你的甚麼業別。」

 
1111人力銀行統計,光半導體科技相關職缺,相比過去就多了20%,但人才就那麼多,最重要的薪資待遇,誠意該拿出來吧。

圖/TVBS

富邦金控人資長劉菁怡:「底薪就是MA的話,我們首年度就是破百萬的年薪,一般的徵才就像我剛剛講說,我們隨時都在關注市場的薪調。」

現在科技人才是搶手貨,以前大家憧憬進入護國神山台積電,現在學生們怎麼想?名校資工相關學生,畢竟大家都知道,它也是很辛苦很操,所以我覺得大家都會再衡量。

頂尖大學資工相關學生:「現在看起來,就公司也很多了嘛,或許就會發現說,欸台積電或許不太適合自己,雖然說很好,但也不是這麼適合自己,因為眾所皆知,都蠻操的嘛。」

台積電是個夢想!但也是出了名的高壓環境,同樣台灣科技群山聯發科,拿優渥員工福利,從實習生先下手。

圖/TVBS

聯發科人資主管胡博欽:「我們十分看好未來的產業前景,所以我們今年一樣會持續,大規模的徵才計畫,那研發人才預計要徵募徵才超過2千位以上,這相當以往是成長2倍的。」

 
到底多優渥待遇,台積電祭出年收200萬搶人才,英業達目標也要招千位新血,從NB電腦到雲端伺服器到5G、甚至未來車用電子,全部缺人,半導體微影設備龍頭艾斯摩爾,也將台灣作為亞洲最大據點,碩士畢業年起薪160萬給你,科技新貴再創新高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薪#科技新貴#人才#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2053

0.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