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3劑「蕁麻疹、臉腫」2週嘸好 男:醫撇疫苗關係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9:08

有民眾施打第三劑莫德納,隔天卻出現嚴重蕁麻疹,全身長滿紅點,就連整張臉都腫脹,嚇得掛急診,甚至持續兩週都還沒好,卻被醫生一口咬定說不是疫苗副作用,難找救濟,目前第三劑疫苗不良反應還在統計,但指揮中心說通常第三劑副作用,比前兩劑還要低。

圖/TVBS

 
接種疫苗民眾楊先生:「好好的為什麼會這樣。」

連話都快講不清楚,因為不只整張臉,又紅又腫,四肢加上胸前,幾乎全身長滿紅疹。

接種疫苗民眾楊先生:「這都是抓成這樣子,(都是抓出來的傷),對,都是抓出來的。」

 
儘管已經過2個禮拜,蕁麻疹每天發作好幾次,癢起來不舒服感幾乎難做事,楊先生先前打過2劑AZ,2/11接種第三劑莫德納,隔天突然蕁麻疹,嚇得送急診。

圖/TVBS

接種疫苗民眾楊先生:「頭頂到腳就前後上下,全部都有這樣子,發現我的臉怎麼好像在發脹,我就去照鏡子然後跟我太太講,他說趕快快點,這一定要送醫院。」

本身也不算過敏體質,懷疑就是打疫苗副作用,但就醫後仍難找到救濟窗口。

接種疫苗民眾楊先生:「我有跟他(醫師)強調說,昨天去打了莫德納,他劈頭跟我講說這跟疫苗沒關係,對我們來講誰願意找不到窗口,因為沒有人願意發生這種事情。」

圖/TVBS

截至2/28第三劑覆蓋率41.44%,施打速度有些放慢,連假統計疫苗接種不良事件,莫德納和BNT最多,有33到34件,其中有人疑似接種莫德納後死,但指揮中心分析,施打第三劑副作用比一二劑更低,其中莫德納最常見,是頭痛肌肉疼痛,也可能蕁麻疹,如果出現臉部腫脹,得注意算罕見副作用。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第三劑的不良反應的這些統計,目前因為它需要,因為國內的疫苗是屬於混打制,所以我們需要一些時間去分析,預計下個禮拜可以提供這樣的資訊。」

 
只不過接種後,嚴重副作用難預料,還是只能等政府判定,才能得到救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蕁麻疹#臉腫#疫苗#莫德納#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559

0.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