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忙中出錯!開900萬天價發票 知名鵝肉店急尋客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3:47

228連假遊客多,嘉義番路鄉一間知名的鵝肉店生意好,卻忙中出錯,誤開出一張900萬1500元的發票,店家在晚上打烊時才發現,換算900多萬的營業稅是45萬,店家連忙PO文希望拿到的民眾,能把發票退還重開,不過國稅局說,店家不用太緊張,向國稅局報備就可以更正金額,但一年只有三次機會。

圖/TVBS

 
大廚手腳俐落切鵝肉,醺茶鵝配上一碗筍乾湯,這是嘉義番路鄉,知名鵝肉店菜色怎麼點大概幾百元,最多也不過幾千,二二八連續假期,員工忙翻27日晚上打烊卻發現,開出了一張九百多萬發票,把店家嚇壞了。

鵝肉店業者:「就看一下哇賽...怎麼會這樣,900多萬耶,嚇一個晚上都不用睡了。」

圖/TVBS

店家開出的發票是900萬1500元,這樣換算營業稅百分之五,就是45萬,也讓店家PO文,急的要找回這張發票,請大家分享,如果來用餐顧客,拿到這張發票,拜託拿回來重開。
 

鵝肉店業者:「先按一個900,等一下喊一個1500的,我們就直接按下去,可能就是那一張900跟1500一起跑出來,才會出現這一個數字。」

店家使用的是二聯式發票手動按數字,可能當天員工太忙,沒有把上一筆先清除,才出了錯誤,不過國稅局說不用緊張,誤開發票有補救的方法。

圖/TVBS

國稅局嘉縣分局銷售稅課長方代青:「我們現在常常會接獲到很多營業人,來報備他錯誤開發票的金額,同樣的都會都是只有報備而已計次免罰。」

發票可以找回來重開,是最快解決的方式,如果找不回來,店家可向國稅局報備,就能更正收入,但一年內不可以超過三次,否則會開罰,所以開發票時,就算再忙也一定要再次核對金額,再按確認,避免後續的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業稅#發票#國稅局#金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7

0.1755

0.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