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歸正常生活最後一哩路 何美鄉:對每日萬人確診場景平常心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6:17
國內許多人都認為「Omicron 來得快,也去得快」。(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許多人都認為「Omicron 來得快,也去得快」。(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明(3/1)日許多防疫政策也將鬆綁,不過反觀歐美許多確診數次飆高的國家,早就已經走向與病毒共存,同時放寬許多防疫限制,台灣想要回歸正常生活,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台灣的最後一哩路,最大的難題是,要如何讓台灣人,是要平常心看待每日可能有5-8萬人確診數字的場景。

何美鄉表示要平常心看待每日可能有5-8萬人確診數字的場景。(圖/TVBS)

何美鄉表示,觀察歐美國家疫情,國內許多人都認為「Omicron 來得快,也去得快」但這樣的想法忽略了群體免疫的效果,也就是疫情要先到頂才會轉下坡,而以新加坡每日新增一萬多人確診來看,如果能好好打疫苗、分流病人,同時盤點分配既有的資源,那其實高危險族群的死亡率很低,而台灣想邁向正常生活的最後一哩路,「最大的難題是,要如何讓台灣人,離開舒適場域(亦即,鎖國門所帶給我們無疫情的安逸),開始面對病毒入侵本土之後現實面。這樣的群體心理準備,我們還要加強。」

何美鄉認為台灣遲早要打開國門。(資料照/TVBS)

何美鄉表示,「我們要開始操練以平常心,看待每日可能有5-8萬人確診數字的場景。這是以新加坡及台灣人口比來推估的。若是用日本的數字,每日最高也會有兩萬確診。此時,先不要緊張,再來看看圖中最高危險族群的死亡率,其實是很低的。」何美鄉提醒,「確診者絕大多數可能要在自家隔離,只有需要治療的人才住院。」但如果是居家環境不宜有確診病患,那每個縣市政府,都必須要準備好可以收置這些確診病患的場所,「只有自然感染,尤其像Omicron這樣低致病性的病毒,可以幫助我們到達終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Omicron#本土#防疫#台灣#何美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13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