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心!口罩戴過要求退貨 寄回紙盒「黏毛」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21:11

內衣內褲不能退貨,為何戴過的口罩卻可以!有口罩廠商收到消費者寄回來的商品,發現口罩皺巴巴、看起來又髒髒的,疑似已經被使用過,但作為通路的網購平台,收到消費者退貨要求時,卻沒有告知對方衛生物品不能退貨,結果導致廠商不只虧損了一整盒口罩,連物流費都要自行吸收。

圖/TVBS

 
記者張寓科:「疫情期間,每個人都要戴口罩,但卻有民眾把像這樣已經戴過,髒髒皺皺而且充滿細菌的口罩,再放回原本的盒子裡,並退貨給廠商要求退費。」

口罩廠商員工:「這邊還有一根像毛的東西,裡面就是很明顯,口罩戴過的痕跡,第一個被開過了耳帶這邊有被使用過了。」

也不曉得到底有多少口罩,被拿起來試戴過,讓員工直呼太噁心。

 
口罩廠商員工:「因為我們也是要拍照才能反應給平台,那我們要拿出來以前,我們全部都是噴過酒精消毒,自己人員才敢去拆封。」

圖/TVBS

民眾:「蠻奇怪的,他不應該把戴過的放回去啦。」

民眾:「我覺得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這樣做,但因為我不是他,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內衣內褲、襪子貼身用品都不能退貨,為何口罩這種,更有衛生疑慮的東西卻說退就退,原來消費者從網路下訂收到廠商的口罩後,戴了覺得不合適,但作為第一線的網購平台卻沒告知不能退,反而讓廠商自行吸收貨物成本跟物流費。

圖/TVBS

口罩廠商員工:「我是覺得說他們(網購平台),處理的時間有一點久啦,說實話因為已經過一個多月了,疫情以來所有賣口罩的同業都一定會有遇到消費者戴過口罩,要退貨的問題。」

有其他廠商同樣收到,退貨用過的口罩,但網購平台卻回覆說因為聯絡不上消費者只願意支付進價的一半而非原價,讓廠商氣炸對此網購平台表示相關退貨流程都有SOP,如果廠商有疑慮可以聯繫服務單位,但或許在消費者端做好溝通也沒有後續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退貨#消費者#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7

0.4620

0.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