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商機一年500億 美容、旅館、醫療保健越多元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22:55

你家也有毛小孩嗎?根據統計,2020年毛小孩商機已經達到500億元,而且全台寵物數量已經超過15歲以下人口數,也讓寵物市場的產值不斷擴大,延伸除來的服務面向包含美容、旅館、醫院等等,尤其現在有越來越多不生小孩的年輕世代,改為養寵物來陪伴自己,所以在寵物用品上的花費。

圖/TVBS

 
辦公室裡有飼料區、還有寵物休息區,也擺放各種寵物玩具,讓幾隻毛小孩陪上班也不無聊。

而公司創辦人的愛犬「爾康」也當起產品設計的MODEL,寵物背包、背帶穿戴也專門打造,提升舒適度。

記者劉俐均:「寵物商機越來越龐大,根據統計2020年,整個寵物的市場有達到500億的產值,而也更加年輕化,所以在產品的設計上呢也要更加多元。」

 
寵物設計品牌行銷經理林柏鴻:「這就是我們的飼料箱,那上層的部分,它可以放一些零食,藥品,點心,那裡面打開的話,它可以大概裝成6.5公斤左右的飼料。」

看準寵物商機逐年成長,不只投入毛小孩商品開發的新創業者增加,戶外的友善空間也漸漸增多,有專為毛小孩打造的友善公園,以台北市來看,目前有3座狗狗運動公園以及8大活動區,設置運動設施,也有寬闊的草地可以奔跑,以及開放攜帶寵物的餐廳越來越多,正是因為人與寵物間的關係,已經不再只是飼主與寵物,而是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照顧。

圖/TVBS

寵物設計品牌創辦人賴逸勳:「我們有觀察到這幾年,像以前很多餐廳用餐的環境,可能都會禁止說狗狗帶進去這樣,那其實現在大概我覺得,有50%的餐廳都是可以讓狗狗帶進去,大家以前對於寵物用品,可能就覺得夠用就好了,可以用就好了。但是現在大家會更要求它的品質或是功能,或是其他的美學等等的,所以大家同樣的商品,他花在上面,所願意花在上面的金額,可能會越來越大。這是我們所觀察,然後當然還有一些其他衍生的,服務的這些東西也需求越來越大。」

人力銀行總監陳尹柔:「來,坐,哈囉。」

4個月大的Mello陪著主人一起到公司上班,趁著午休時間一起享受悠閒時光,

人力銀行總監陳尹柔:「其實公司對寵物還滿友善的,同事也對寵物都很友善,所以有時候有時間的話,就會把牠帶來一起上班這樣子。目前跟另一半,是沒有結婚生子的打算,暫時沒有,希望可以在事業上多衝刺幾年,覺得說不管是貓還是狗啊,就是都是不錯的陪伴的寵物,因為有牠們在就覺得非常的療癒,如果是基本的伙食費,然後還有一些牠的保養品啊,比如說什麼顏粉,洗耳液啊。然後再加上這個定期的美容的花費,大概一個月五六千跑不掉,那如果說有額外的,像是醫療費或是什麼健康檢查等等的,那個花費就會比較高一些。」

圖/TVBS

 
選擇不生的年輕世代,改養毛小孩,成為家庭一份子,關係更為緊密,而延伸出來的周邊商機,包括寵物美容、寵物旅館、還有動物醫院等等,服務的面向不斷與時俱進,尤其在寵物食品的商機就占有70億元,為最大宗。

資策會產業分析師汪盈利:「犬貓飼主每月實際花費,比預期的花費超出50%,實際上飼主花在寵物身上的錢,其實比想像的多更多,最大的部分是在寵物食品,占了總花費大概將近有50%,那另外寵物用品,跟寵物保健醫療大概也各占四分之一,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去看的話,其實全球寵物產業的新創投資案,還是超過了一百件以上,如果累計過去5年的,全球產業新創投資金額的話,是超過20億美元的,那如果回到台灣的情況的話,近年大概就是犬貓的飼養數量,普遍其實都是成長的,現在全台灣犬貓飼養數量,大概是230萬隻,那60%到70%都是集中在6都。」

眼看2020年全台飼養寵物數量已經超過15歲以下的人口數,未來毛小孩市場備受看好,這規模只會更加龐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毛小孩#寵物商機#狗狗運動公園#寵物#美容#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3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