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爸成植物人!小四兒與嬤陷困境 善款湧5百萬度難關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20:44
新北汐止葉姓單親爸意外成為植物人各界湧入善款超過500萬元。(圖/翻攝自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臉書)
新北汐止葉姓單親爸意外成為植物人各界湧入善款超過500萬元。(圖/翻攝自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臉書)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葉姓國小男童,原先是由單親爸爸撫養,但日前父親遭逢意外變成植物人,瞬間生活劇變,光是醫藥和照護費用,就壓得他和阿嬤喘不過氣。身兼金龍國小家長會長的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得知狀況,立刻在臉書發起募款,兩天下來就募款超過2百萬元,截至今日更是突破5百萬,讓張錦豪也緊急呼籲,「停止捐款!」

葉男成為植物人,家人頓失依靠。(圖/家屬授權提供)

 
據張錦豪表示,這名葉姓男童目前10歲、就讀金龍國小四年級,平日表現活潑聰明,樂觀進取,同學之間也相處融洽,在老師眼中是個上進的好孩子。不過,葉姓男童從出生起,就不曾見過母親,由爸爸獨自拉拔長大,沒想到日前父親突逢意外變成植物人,男童就交由71歲的無業阿嬤照顧。由於家中頓失經濟支柱,嬤孫倆難以負擔龐大醫療及照顧費用。

更多新聞:單親爸突變植物人!10歲童繳不出醫療費 故作堅強安慰嬤

葉姓男童家裡出狀況,房東得知後已經降租,學校方面也撥出急難救助金2萬元並協助申請相關補助。張錦豪得知後,立刻在臉書號召各界伸出援手,短短兩天內,就有超過200萬善款湧進汐光關懷協會帳戶。

 
目前男童由他71歲的阿嬤接手照顧。(圖/家屬授權提供)

張錦豪今(21)日下午4時許再度於臉書發文,呼籲各界「停止捐款,募款已超乎預期!」他表示這兩天假日大家愛心大爆發,捐款金額超多,目前已金額已經足夠,光是存摺就已刷超過63本,金額已破500萬元。最後的總金額,將會在這幾天整理好再向大家公布。

更多新聞:黃玠瑋從小父母離婚 如寄居蟹「遷徙不同人舊房間」

張錦豪表示,由於款項龐大,處理募款事宜務必更謹慎周延,下午已和校方及汐光課陪協商討論,為免讓鉅額捐款遭濫用,未來這筆款項將在公證人士見證之下,移撥給社會局的「葉同學專戶」來進行管理,同時社工也會協助與輔導。張錦豪也要大家放心,捐款絕對用在對的地方,每個參與募款活動的老師們都非常謹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親爸#植物人#新北市議員#家長會長#張錦豪#捐款#社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0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