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襲!農民出奇招做「這件事」 為雞舍24小時保溫

責任編輯 賴朱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6:48
寒流來襲,雞農在雞舍外圍覆蓋帆布,瓦斯燈24小時運作,為雞舍保溫。(圖/中央社)
寒流來襲,雞農在雞舍外圍覆蓋帆布,瓦斯燈24小時運作,為雞舍保溫。(圖/中央社)

連日低溫加上降雨,雲林縣農漁牧加強防寒,養雞業者增添瓦斯燈保溫,養殖業者啟動井水補注為魚塭增溫,而菜農則為蔬菜覆蓋網子禦寒,但二崙鄉蔬菜專區仍傳出零星災情,價格緩漲。

中央氣象局表示,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帶來豐沛水氣,各地降雨機會偏高,今天白天氣溫比昨天有略微回升的趨勢,但幅度並不大。

 

二崙鄉農會指出,連日低溫和降雨,菜農從昨天起為蔬菜覆網「蓋棉被」禦寒,但仍有零星災損,「人都受不了了,何況是菜!」

至於未來菜價漲跌,二崙鄉農會指出,要觀察此波寒流的威力,目前僅零星災損不至於影響菜價波動,但持續低溫和降雨將影響收成量,價格有上漲空間。

西螺果菜市場總經理姜福受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寒流南下,氣溫驟降,且產區時有短暫陣雨情形,多數蔬菜受到影響,今天到貨量略減、品質良莠不齊,菜價緩漲。
 

雲林縣沿海地區溫度一度下探9度,養雞業者如臨大敵;林姓雞農在雞舍外圍覆蓋帆布,雞舍內增添瓦斯燈加溫,讓室內保持在30度。林姓雞農說,從前天起開始為雞舍保溫,瓦斯燈24小時運作,光是每隻雞的飼養成本增加新台幣8元。

除了家禽業者防寒外,沿海許多養殖業者啟動井水,抽水補注為魚塭水加溫,麥寮鄉許姓養殖業者說,最怕氣溫忽冷忽熱的虱目魚屬於工作魚,養殖密度較低,依據氣象局預報,氣溫逐漸回溫,預估此波寒流對於虱目魚等水產寒害情況影響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寒流#雞舍#雲林#農漁牧#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07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