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番薯! 今晨最低溫「大甲7.2度、離島5度以下」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鍾尹倫 簡大程 陳嘉貴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3:35

寒流來襲,今天(21日)白天溫度漸漸回溫,不過回溫速度非常慢,一早在合歡山和太平山雖然沒有下雪,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上山等雪,氣象局就說明,到周三之前,全台都是濕冷,今天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台中大甲7.2度,台南以北到宜蘭也不到10度,預估要到周末天氣才會回溫,以及減少水氣。

圖/TVBS

 
寒流來襲,追雪團再次上合歡山出動,周一21日一早氣溫3度,停車場湧入大批車潮,雖然目前來說,只有20日時稍微降下冰霰,看不到雪還是要來賞賞雨景。

同樣是高山,太平山在20日時達到下雪條件,不過等了一夜還是沒雪,只剩下一片霧茫茫雨景,霧淞漸漸融化,但溫度還是低。

不只高山,平地也是凍番薯,北部一早濕濕冷冷,讓不少人起了大早,來碗熱呼呼米粉湯暖胃。

 
圖/TVBS

民眾:「今天溫度稍微(下降),下雨天比較濕冷。」

全台極凍,氣象局就說明,21日清晨,各地天氣濕冷,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台中大甲7.2度,離島馬祖金門不到5度,台南以北到宜蘭不到10度,雖然白天漸漸回溫,不過整天各地氣溫,北部維持9至15,中部8至17,南部10至20,東部10至19度,還是很冷,周三又有一波冷空氣。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北部地區來說,明天周二氣溫會略為回升一些,但是周三又有一股冷空氣南下,所以提醒北部地區朋友,周二周三周四依然要繼續保暖。」

圖/TVBS

最強寒流階段已過,不過溫度回升速度慢,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上一張看不清台灣雪白照,代表多數地方依然冷,20日截至晚上7點,全台25個測站中,有22個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周三之前都是比較容易下雨天氣,到了周四周五之後,水氣會逐漸減少。」

好消息是,228連假天氣目前看來舒適穩定,民眾撐完這周濕冷,有機會下周出遊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低溫#濕冷#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2

0.1055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