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進公部門!他回「工作做不完」下場慘爆 網:別亂說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5:34
新鮮人在初入職場時,會特別受同事及長官的矚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鮮人在初入職場時,會特別受同事及長官的矚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新鮮人在初入職場時,會特別受同事及長官的矚目。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是剛進公家機關工作的新人,某日主管突然詢問自己上班至今的感受,而他也隨意地回了1句話,怎料卻讓主管瞬間變臉,氣氛超尷尬,貼文一出也引起討論。

原PO透露自己上班時的經歷。(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前一年才剛進公家機關工作,而某日課長突然問自己「你這工作做的怎麼樣?還可以接受吧?」隨後他也半開玩笑的回應「工作要做不完了囉,哈哈。」沒想到此話一出,課長的臉色瞬間垮掉,並嚴肅表示要調出資料,且查翻與原PO相關的會議紀錄等表單。

更多新聞:面試當場錄取要注意!網曝暗黑內幕:別高興太早 

在氣氛降到冰點之時,原PO也藉此挽救氣氛,不斷向課長解釋自己僅是開玩笑。不過課長卻依舊不買單,過程中除了敷衍的回話之外,更要求原PO將其他同事的資料調出來,甚至把整課的人皆問過一遍,並指出「你們把全部資料都調出來看,有沒有人不合規定惡意叫新人簽章。」

 
網友認為職場上玩笑不能亂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結束近五小時的調查過程後,原PO也傻眼表示「我終於也知道公家機關為何考國文的原因了,長官都認真魔人說話都要字字計較,我只是開個玩笑阿,說話陳述也不能錯任何一字,我新人而已有必要這樣釘我嗎?」

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並未認同原PO的想法,點出職場本就不該隨便開玩笑,紛紛表示「話不能亂說,玩笑不能亂開,你的人生學到了很重要的一課」、「職場上還是不要開玩笑,尤其在上班時間又是長官」、「這長官是覺得新人怎麼做不完,是不是老鳥分你太多事情,其實是挺照顧的吧。但這樣大動作讓同事覺得你是天兵吧,因為你可能害他們被長官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長官#同事#公家機關#開玩笑#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0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