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抹茶顏色是蠶寶寶糞製成? 他愣「以後怎面對」專家解惑了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8:31
專家說明,抹茶口味食品著色劑來自蠶寶寶糞便的說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專家說明,抹茶口味食品著色劑來自蠶寶寶糞便的說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管是抹茶蛋糕或相關冰品,都讓不少饕客為之瘋狂,貪戀這一股獨特的香氣。近來有網友指出,抹茶口味食品所顯示的綠色,其中著色劑是從蠶寶寶糞便提煉原料製成。此話一出,立刻就有抹茶控難以接受,直呼「這叫我以後如何面對」!

粉專發文引發討論。(圖/翻攝自就算知道了也對人生沒有幫助的日本小知識臉書)

 
臉書粉專「就算知道了也對人生沒有幫助的日本小知識」16日發文指出,抹茶冰淇淋等食品的綠色是用蠶寶寶便便裡,擷取出來的銅葉綠素製成。此外貼文也補充,蠶寶寶的糞便又稱為「蠶砂」,被當作一種中藥使用。

更多新聞:單親爸突變植物人!10歲童繳不出醫療費 故作堅強安慰嬤

見到這樣的小知識分享,網友紛紛表達意外,「這算素食嗎」、「這個太令人驚訝,難怪我不愛抹茶」、「你知道你吃了多少屎嗎」、「重度抹茶控的我,以後如何面對」。亦有人開玩笑道,「蠶寶寶:吃屎吧,人類」、「吃中藥,感覺很健康」、「麝香咖啡:…」。

 
我們使用銅葉綠素並不是吃蠶寶寶的大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其實,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曾專文解釋,銅葉綠素是一種食品著色劑,依化學結構可分為銅葉綠素(Copper Chlorophyll)與銅葉綠素鈉(Sodium Copper Chlorophyllin)兩種,製造過程會先從綠色植物、蔬菜,抑或乾燥蠶糞便提煉出天然葉綠素,也因為蠶寶寶攝食桑葉,無法完全吸收桑葉中的葉綠素,糞便才會含有豐富葉綠素。

更多新聞:7-11開神秘隱藏版門市? 店長揭真相:去年開始的

至於有些民眾對從蠶糞便提煉葉綠素有疑慮,但事實上,蠶砂(乾燥蠶糞便)得經過皂化與銅化精製,這過程會把原本葉綠素中的鎂以銅取代,使葉綠素更為耐光與耐熱,所以「我們使用銅葉綠素並不是吃蠶寶寶的大便」。當然,市面上供應的產品,也來自許多綠色植物或青菜提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蠶寶寶#抹茶#葉綠素#銅葉綠素#糞便#食物#美食#著色劑#蟲#蠶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232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