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幅畫破百萬! 畫家陳炳臣參賽作品郵寄遺失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20:07

彰化芳苑的金獎畫家陳炳臣老師,作品出國比賽多次得獎,一幅畫拍賣價格都破百萬元,但日前他將新完成的畫作,要寄去參加比賽,卻在郵寄過程中消失,讓他覺得相當誇張,趕緊報警處理,並強調這不是賠償能解決,希望畫作能盡速找回。

圖/TVBS

 
郵局人員來來回回,忙著搬運貨物,過程中一卷畫作掉落,他撿起來放進後車箱,這也是這幅畫最後身影。

金獎畫家陳炳臣老師:「那張(畫作)是最好的啊。」

圖/TVBS

遺失的畫作出自於金獎畫家陳炳臣老師之手,他是彰化芳苑人作品,曾在日美都拿到金牌,拍賣價都高達50至100萬,也有人直接開價500萬要收藏。
 

當時寄郵件包裹黃小姐:「他(郵局人員)問我是什麼東西,我說是一張油畫布,寄掛號啊,他是沒有問我(價值)。」

老師8日委託裱褙公司,將畫作掛號寄出參展,但過了6天包裹都沒寄到,比賽作品莫名失蹤。

金獎畫家陳炳臣老師:「第一通電話去的時候就是說,遺失就按規定賠償啊,這麼大的一個物件,然後這麼明顯的東西丟掉,而且就只丟掉這一件,我就覺得我們的郵局,可能要稍微檢討一下。」

他認為作品不會憑空消失,不接受郵局的賠償,只希望畫作能找回來,因為這是他為了參加2022亞細亞美術招待展,年前沒日沒夜的創作。

金獎畫家陳炳臣老師:「我其實不期待賠償,我只有兩個期待,一個就是畫出現,一個就是畫被銷毀,那個畫不當擁有者就是把我畫銷毀吧,不然你就是背負竊盜跟侵占。」

因為陳炳臣老師的作品,只要有金牌得獎都會捐給美術館收藏,他強調賠償金額都不是重點,而郵局也將跟警方一同協尋。

彰化郵局經理李瑞華:「你認為比較重要的還是要用保值或保價,這樣確保在交寄過程,我們這種郵件是特別控管,就是你來幾件我們就點幾件。」
 

圖/TVBS

另外貴重物品也建議不要用一般郵寄,因為沒有保價的包裹疑失最高賠償是1155元,但價值百萬的畫作消失了,恐怕不是一般賠償就能解決的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炳臣#參賽作品#郵寄#遺失#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15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