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犯太歲一定衰? 這招「逆轉賺大錢」虎年發財旺翻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00:06
每人每6年就犯一次太歲。(圖/TVBS資料畫面)
每人每6年就犯一次太歲。(圖/TVBS資料畫面)

2022年歲次壬寅年,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說明,生肖屬虎為「值太歲」,屬猴為「沖太歲」,兩者統稱「犯太歲」或「本命年」。但沖犯太歲一定很衰嗎?如何轉好運?

每人每6年就犯一次太歲

楊登嵙解釋,太歲乃天上煞神之一,以天干地支相配後衍生六十甲子,每一甲子有一位太歲星君輪值於人間,民俗尊稱為「太歲」或「歲君」,所以每12年值太歲一次,每6年又與太歲正沖一次,也就是每個人每6年就犯一次太歲。太歲的地位最尊、力量最大,年、月、日時、方位、或吉或凶,大多依據太歲所處方位,以及眾神煞與太歲的相互關係而定,按值輪掌人間的吉凶禍福。

楊登嵙進一步表示,不管「值太歲」或「沖太歲」,一定有3件事情發生:

 

1.雜事多。
2.雜事多又不懂照顧身體,小病痛會特別多而明顯。
3.大好大壞,尤其是經營事業或有業績的人,好的是忙中取財,壞的是很忙碌反而破大財。

安太歲很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犯太歲4招趨吉避凶、安穩心神

「犯太歲」十之八九是不好的,如何才能趨吉避凶?楊登嵙分享4招:

1.安太歲

 
「犯太歲」要安太歲,只要安奉得宜,就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若來不及於年初安奉,也可於整年中隨時安奉,由於值年太歲只有一位,因此不必重複安奉。安太歲主要是為了安穩心神,唯有神情穩定自在,才能啓發勝妙的智慧,淨除諸貪惡習,達到真正的消災解厄。

2.勿貪求

心情愈自在自如的人,愈無貪求,愈能喜心佈施、濟助於人,廣造一切種種善德,自然會增長無上的福樂,進而四時無災、八節有慶、運好財來、闔家平安、諸事順遂。

犯太歲也能逆轉運勢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適當休息


雜事多又不懂照顧身體,小病痛會特別多而明顯,因此要適當休息,保養身體,勿操勞。

4.宜保守

「犯太歲」十之八九運氣是不好的,因此要保守,不可躁進,就能趨吉避凶。

楊登嵙直言,「犯太歲」不必擔心,依照上述4個方法,自然能逢凶化吉,趨吉避凶,而且太歲年一過,第二年運勢往往能吉星高照,事業、財運、健康、感情都能轉好運,而且非常好運。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原文請見:2022年沖犯太歲一定很衰?年初來不及安太歲怎麼辦?4招趨吉避凶轉好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犯太歲#沖太歲#值太歲#楊登嵙#虎年#2022年#破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743

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