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癌請假遭刁難 美語老師泣訴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名張小姐因為罹患淋巴癌必須長期治療,想要依照勞基法請病假,還要申請留職停薪,卻遭到公司刁難,張小姐說,公司只准她請一般的病假、事假,但這些假請完了,接下來要治病該怎麼辦?她擔心公司用曠職解雇她,讓她哽咽地向勞工局提出申訴。

哽咽訴說自己的委屈,張小姐在鏡頭前拿下假髮,因為接受化療頭髮掉光,張小姐現在更要爭取自己的工作權。張小姐:「我真的是每天以淚洗面,公司如果真的覺得我不行就資遣我,不要這樣折磨我,我要申請什麼都不行。」

因為罹患惡性淋巴癌,需要長時間治療,在美語機構工作8年的張小姐,想要請病假調養身體,但卻遭到公司刁難,按照勞基法規定她可以請1年病假,也能留職停薪1年,但是現在她被迫只能請自己的假,只要假請完了,她擔心會面臨曠職問題,遭到解雇。美語機構業者:「留職停薪的話,她必須留職停薪的這1年,她要提出治療紀錄。」

高市勞工局長吳清賓:「業者如果違反勞基法,可以開罰3到10萬元。」

年紀輕輕,卻飽受癌症折磨,不放棄自己人生的張小姐說,絕對會為了捍衛工作權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03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