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爐群聚6例足跡遍高屏、新北、苗栗 阿中憂:影響層面廣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4:31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新增37例本土病例,其中6例為1個家族的群聚感染,該家庭在新年時聚餐還曾前往苗栗旅遊,由於其中各家庭居住在各地,在高雄、屏東和新北苗栗都有足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擔心足跡廣泛影響層面廣。

其他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今日新增本土個案中案19431、案19440、案19441、案19468、案19479和案19480為1個家族,最早是10多歲女性案19441在6日時發病,不過是40多歲女性案19431因症就醫採檢最先確診,其餘接觸者被匡列後才採檢確診。

陳時中說明,今日確診中有跨縣市的群聚總共6人,主要的足跡有高雄、屏東和新北,為一家人親戚朋友的關係,包含一對老夫婦有5個女兒,其中大姐、三姐、四姐,這3個家庭有染疫。

他指出,這個家族是新年在高雄家裡聚餐,中間2月4日、5日有前往苗栗旅遊,感染源仍要繼續調查,雖然此案沒有像是移工一次15例這麼多,但相對的是擴得比較大,擔心足跡很廣泛,影響層面可能也比較多。

 
陳時中說這6例裡面,分布在高雄1例、屏東3例,新北家人1例,不過在各地都有足跡就由各地方政府進行相關疫調。

過完農曆春節前幾天疫情看似平緩,今又出現圍爐群聚,他說明,今天看到幾個群聚也有讓人比較擔心的地方,職場是1個,另外兩個是過年時移動所展開的群聚,雖然還稱不上大規模,但確實有這樣的現象,需要持續觀察。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強調,今日確診的非匡列者相對少,這3起案例範圍多大,至少要過2天才會比較清楚。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統計,過年後發生的家庭群聚有兩例,新北板橋有5位,今也有補充4位高雄親友群聚總計8位,加上今新增的6位總共19,不過板橋群聚沒有大規模移動,高雄的則有去屏東旅遊算是有跨縣市。

他說,在過年前還有日翊物流群聚所衍生出的吃年夜飯引起的新北、桃園家庭群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本土#染疫#高雄#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222

0.2781